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呼喚生活

呼喚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呼喚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呼喚生活

  前一段時間,中央電視台黃金時段接連播出了《黑臉》、《人間正道》、《月缺月圓》等反映現實生活題材的電視連續劇。

  這些佳作決不是閉門造車,拍腦袋拍出來的;也不是靠某些“天才”坐在酒樓賓館里侃大山即興發揮、胡編亂造出來的。它是靠創作者深入生活,汲取生活的養料,注入真情實感,依據親身體驗,憑籍藝術的手段,殫精竭慮、嘔心瀝血創作出來的.因而能贏得觀眾的認同和讚賞。

  生活是創作的源泉,是一切藝術作品誕生的土壤,是創作者最好的學校和老師。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這個真理沒有過時,也不會過時。

  然而,時下有一些影視片,總有一種“食之而難得下咽”的感覺,儘管拍得花里胡哨,情節曲折,熱熱鬧鬧,但品嘗起來總感到淡而無味,或濃而變味,倒了觀眾的胃口,白白消磨、耗費了觀眾的寶貴時間,也浪費了大量的人力和財力。究其原因,最根本的就是缺少生活。

  1998年8月

您正在瀏覽: 呼喚生活
網友評論
呼喚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