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我與世界華人華僑精英會

我與世界華人華僑精英會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我與世界華人華僑精英會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2011年末,世界華人華僑精英會深圳分會會長、深圳中國國際出版社的社長張洛寧先生髮信息給我說,在北京有一個世界華人華僑精英會,會員都是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的精英,是一個良好的社交和發展平台,目前,精英會要在各省市設立分會和辦事處。他和精英會執行主席江蔣泓峰先生是好朋友,推薦我入會,他就把蔣主席的手機號碼告訴我。於是,我馬上和蔣主席取得聯繫。加入精英會的群后,獲知2011年12月16日——18日,第三屆國際文化產業發展論壇暨世界華人華僑精英(北京)峰會將在首都京隆重召開,並獲得了邀請函。

  眾所周知,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末,我的父親韋正華先生曾經在中央民族學院(即現在的中央民族大學)就學,畢業時榮幸地與黨和國家領導人毛澤東、周恩來、朱德、劉少奇、鄧小平合影留念,這張珍貴的歷史照片至今仍然珍藏在家中。畢業后我父親曾經留校任教三年。少年時代,我就夢想到北京讀大學,可惜美夢沒有能夠實現。歲月的風霜剝蝕了歷史,現實的重擔壓彎了腰桿,但是並沒有削減我對北京的嚮往。少年時代想到北京大學,青年時代想到北京觀光旅遊,壯年時代呢,很想到北京開公司。

  到北京去,過去是夢想,現在卻變成了願望!很遺憾的是,當時全國民營企業助推貴州發展大會在貴陽召開,我是被指定參加會議採訪的媒體記者之一,不能缺席,因此只好向蔣泓峰主席請假。峰會召開后,我得知國內外很多精英都參加了會議,很是鼓舞人心!說實在的,作為媒體記者,省部級的、國家級的各種會議我參加的得很頻繁,陪同國家領導人採訪也有好幾次,所以對參加會議沒有多大的興趣。與此同時,每年都要收到來自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各種各樣會議的幾十份邀請函,我都一概不參加,因為我覺得沒有多大的實際意義。然而這一次卻不同,我從精英會群里獲知,作為精英會主席的管必紅先生,雖然年過六旬,身為美國華商報、美國華商網的社長、總編輯,重任在肩,公務繁忙,仍然不遠萬里,漂洋過海,回到北京參加峰會,有時工作到凌晨2點還不休息,真的讓我感動不已!雖然沒有能夠親臨會場,聆聽各位世界級大師的耳提面命,但是,偏居一隅的我,依然能夠感受到北京峰會洶湧澎湃的潮流!精英會領導委任我為貴陽分會會長,我感到誠惶誠恐,體力不支。但是,我想,既然領導信任,我就要身體力行,戮力同心,為精英會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絕不辜負領導的期望,絕不辱沒精英會的名聲!於是,我想用我所掌管的《貴州民族報》、《貴州地方新聞網》等新聞媒體的有限平台為精英會做一點事。於是我和管必紅主席聯繫峰會的稿件,馬上得到盤錦韋梁良東先生,南京黃孝仕會長、北京王中華理事、盤錦陳石主任等各位精英的鼎力相助,北京峰會的消息才圖文並茂,豐富多彩,頻頻亮相於《貴州地方新聞網》,迅速向世界各地有效傳播,加上管必紅主席的美國華商報、美國華商網,以及國內的一些權威媒體的發布,北京峰會的消息在短短的時間內名聞遐邇,蜚聲海外。之後,我又在群發消息,希望各位精英提供自己公司網站的logo和網址,我在《貴州地方新聞網》上進行友情鏈接。大家都樂於加盟。目前,已經有美國華商網、盤錦信息服務網、車技師網、互幫影視網送來logo和網址,我在當天就進行了。此舉獲得了精英會領導和同仁的一致好評。我能夠為精英會做一點實實在在的事,我感到十分欣慰。

  沒能到北京參加精英會的峰會,我深感遺憾。但是我身為精英會的一員,我就一定要按照精英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我們不僅要做一個地區的精英、一個國家的精英,而且要做全世界的精英!以後有機會,我都要盡量參加精英會在全國各地和世界各地舉辦的各種活動和會議,要向各位精英虛心學習,取長補短,使自己的事業達到登峰造級的境地!

  為了使精英會能夠越辦越好,在世界各地都產生良好的政治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我建議精英會秘書處建立一個舉辦峰會的競爭機制,即每個城市都可以申辦峰會,就像申辦奧運會一樣;如果條件成熟,可以籌資組建世界華人華僑精英會股份有限公司,在國內外開展相關的經營活動。相信在廣大精英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辦得紅紅火火!

  2011。12。31於貴陽。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世界華人華僑精英會
網友評論
我與世界華人華僑精英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