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朔日望月。雜談。

朔日望月。雜談。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目光,穿行朔日之夜。

  分不清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仰望夜空,去辨識那一點點神秘星光。也不再幻想,奔向宇宙,去探索未知一切。學會,低着頭,小心躲避水坑、石頭和人群中的目光。喜歡,靜靜地,享受音樂和文字的曼妙。邁出一步一步的生活,開墾一塊一塊的梯田。

  流連於眼前風景,偶爾才會想起登高望遠。或許,忽略也是一種美色。不會,勾起太多感傷。

  如果生活就像一張茶几,擺滿了杯具(悲劇),那就勇敢地選擇其中一杯,傾空所有,重新裝滿快樂。這個世界,簡單是一種生活,複雜是一種生活。當我們為物質、精神享受孜孜以求時,何妨暫時停歇一下,調整調整心態和方向。

  只顧低頭走路,容易偏離方向;一直昂首闊步,難免崴腳摔跤。

  道聽途說,身臨其境,感受着人生不同風景。其間,挫折也罷,失敗也罷,傷心也罷,悲痛也罷,只是一段旅程。最終,還要繼續前行。時光,不會為誰停留,也不對誰施捨。虛度或是珍惜,都要確定心中的想法。別讓自己迷失,也別讓自己驕傲。未來無法預料,過去無法追回,唯有現在才有真實自我。

  那麼,活着,好吧。總要給自己一個理由,不單是證明存在的價值,也要努力保持心靈的愉悅。

  目光,穿過無窮黑暗。

  許久不談寂寞。我不寂寞,只是偶爾不夠快樂。朋友說,煩惱。朋友說,心情不好。來到世間,是自己哭着來;無妨,多哭幾次,只要心不鬱結就好。生命的盡頭,有沒有下一個輪迴,誰也不知道。或許有,或許無,因為從來沒人掙脫回來過。

  經常,一個人,遷移。離家上班,下班回家,途中才有些空閑,去想想,去看看,目光之外的生活。

  在歲月里浮浮沉沉,在青春里來來回回。一點,一點,才看懂了,想通了,悟透了,一些生活。看慣的,入眼不入心;看不慣的,入心也不入口。有些時候,虛偽也是一種善良,欺騙也是一片好心。只是我們,不想承認,不想接受。

  默默地,收拾着生活,點綴着生活。只為自己及家人,能夠多些快樂。

  驅散了幼稚的幻想,發現逝去的,是那樣難以回首,唯有手裡抓着的,才是可以掌握的真實。這生命前行的路上,尋求的,不就是一份真實嗎?而當再次面對虛假時,心不再憤怒、怨恨和激動,就那麼平淡地望着,像望着朔日之月,看不見摸不着,卻知道它在。繼續在意,或不在意,一念而定。

  那麼,選擇,好吧。總要給自己一個堅持,不單是證明成長的代價,也要努力看清自己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朔日望月。雜談。
網友評論
朔日望月。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