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讀《讓你大吃一驚的世界傳奇人物》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想必大家耳熟能詳,而且文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鋼鐵般的毅力和鬥志讓我們非常敬佩。文中的主人公是如此,該書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也是一個鋼鐵一樣的強者。

  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只上了三年學,11歲就進入當地火車站食堂當小夥計,14歲進發電廠給司爐工和電工打下手,15歲那一年參加了紅軍,上了前線。

  奧斯特洛夫斯基歷經各種艱難複雜的戰鬥,終因勞累過度導致舊傷複發,全身癱瘓。這一年他才23歲,可頑強的他不畏懼這一現實,為了使自己站起來,他找來繩子和器材堅持不懈地鍛煉,同時把書當成精神食糧拚命的閱讀。

  後來,由於看書時間過長,奧斯特洛夫斯基視力逐漸下降,最後雙目失明。但他仍然對自己充滿信心,請家人和朋友讀給他聽,同時寫作的信心和激情與日俱增。終於有一天,他拿起紙和筆開始了偉大巨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寫作。小說的第一部很快就完成了,但這時他感到手關節痛苦難忍,無法提筆寫作,於是他只好口述,讓妻子記錄下來。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感觸很深。奧斯特洛夫斯基這個人不屈不撓,而且很勇敢,雖然他家境貧窮,但他很有志氣,也不願在別人面前低頭,他曾經在一個麵包房裡打工,這個老闆為了賺錢不管工人死活,有一天,他在一個有錢有勢的貴族訂做的麵包里放了一大把煙末,讓那個人狠狠地教訓了老闆一頓,但他因此也被老闆開除了。這與他筆下的保爾-柯察金一樣的不屈。而且奧斯特洛夫斯基很勇敢,15歲就參加了紅軍,上了前線。在面對全身癱瘓和雙目失明的痛苦時,他依然保持樂觀,有着堅強的意志力。並在這種情況下,完成了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巨作,並在全國乃至世界引起了巨大影響,他和保爾是一體的,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的偶像,我們也應有着勇敢、樂觀的品質,不應該碰到困難時就氣餒,退縮。應該勇敢面對,積極向上。奧斯特洛夫斯基——鋼鐵一樣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