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旅行小記

旅行小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旅行小記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一)

  追求心的寧靜,感悟人生的真諦。感性的思考讓我走上一條未知的路,我不後悔,我不憧憬,我不彷徨。我只有堅定。

  學校是一個相對封閉,相對寧靜的起點,使我體悟知識、情感、人生。我的理念因此而有所完善,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所要達到的高度是一個什麼樣子的?

  相對年輕的我的心,並不執着的追求物質世界的繁華,這也是我目前最大的優勢,只是要在眼前的生活過程中,要依心之所需,到達心想到達的彼岸。誰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地方,在我的眼中那還是一個相對模糊的另一個起點,也許我的人生在那一個點將是另一種不同的狀態。我只是向那個方向在前行,一直都在接近……

  曾經的有些時候,我常常獨自一人到一個安靜的地方,那有樹,有一條小河。河水清澈,倒映出樹的身影,還有我的。我的心也在此刻好像感受到了一點什麼,但是,我知道,那還不是,還不是我要的那很多很多。

  坐在河邊的樹蔭下,我可以不受任何限制的幻想,我可以以自我為中心,自由的將自己的心保持在一種只有自己才可以清楚的“境界”。呵呵,我要的就是那樣一種空靈,那樣一種寂寞。我可以不在乎生活的一切,可以不在乎世界的運行,只有我的心在這一刻在升華,我在修行。

您正在瀏覽: 旅行小記
網友評論
旅行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