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馬鞍山遊記

馬鞍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馬鞍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馬鞍山的夏季萬物奮發,舒展腰肢,拓展空間,最大限度的從大自然中汲取能量,它疏於妝扮,整個夏季都是一身洒脫的橄欖綠,即使有哪么幾朵小花點綴在草叢石縫之間,那也不過是大戲中的一點花絮。馬鞍山的夏季蓬勃向上,充滿活力。

  凜冽的寒風掃盡了蕭蕭落木,肅穆的馬鞍山顯得削瘦了許多,奇石突兀,怪石嶙峋,妙峰成趣,冬季的馬鞍山像一個光明磊落的漢子,敞開博大的胸懷,把自己坦露在天地間。皚皚白雪給馬鞍山換上素裝,霧松,樹掛,山峰,峽谷被裝點的惟妙惟肖,任你天馬行空的去想,去揣摩。冬季的馬鞍山是一個奇、妙、怪的魔幻世界。

  馬鞍山春天的繽紛,夏天的繁華,秋天的厚重,冬天的聖潔,也許不只是個猜想,也許它就是我夢中的那個馬鞍山。

  接近山頂的時候,山路變的陡峭了許多,台階間的高度明顯加大了,攀登的難度越來越大,關鍵時刻總會有聰明人出來打破困局,有人用枯木枝做成手杖,這一發明,把攀登變成了攀援,有了手杖,手腳並用,減輕了腳的負擔,還便於掌握平衡。有的同學膝蓋做過手術,她不氣餒,不放棄,咬牙堅持不掉隊,有人伸出了援手,用手杖牽引她奮力前行,大家相互鼓勵,相互支援,終於如願以償的登上了馬鞍山主峰。

  舉目遠眺,群山奔涌,高天流雲,風光無限,馬鞍山秀美山川盡收眼底。此時,同學們眼界大開,心生波瀾,忍不住齊聲吶喊,高亢的聲音,直衝雲宵,飄過了萬重山。

  文/竹海

  2014.10.25

您正在瀏覽: 馬鞍山遊記
網友評論
馬鞍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