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馬鞍山遊記

馬鞍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馬鞍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蒙蒙天,星星雨,這樣的天氣絲毫沒減少同學們登山的熱情。十人為伍,我們一行不多不少整好十人,手撐雨傘,拾級而上,一支登山隊伍興緻勃勃的出發了。

  伏天的馬鞍山滿目蒼翠,生機盎然,高大的喬木,遮天蔽日,低矮的灌木,鬱鬱蔥蔥,從山下指懸崖峭壁,谷中芳草過膝,澗中溪水潺潺,空谷時有鳥鳴回蕩,空氣清新,涼爽宜人。

  行至山腰,路旁有一似廟宇院落,臨峭壁而建。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如此幽靜靈秀的寶地,怎能沒有仙人居住呢,理應拜訪,可我們的興緻在山水之間,無心逛廟,在此駐足,一則小息一下,二則等一下落後的同學。雨悄無聲息的下大了,我們不得不去廟中避雨。原來這是一座道觀,四合院,方方正正,觀門西開,北面正殿,東南各一配殿,修葺整齊,乾淨利落。別看觀不大,“三德觀”可是遠近聞名的百年道觀。道家信奉天、地、人合一,崇尚自然,靜觀其變,無為而治,取名“三德觀”可能寓意於此。

  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十幾分鐘后,雨停了。

  兩名女同學因體力不支,在此止步,兩男同學志願在此陪伴她們,其餘六人志在頂峰,又信心滿滿的向山上進發了。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雨後的馬鞍山清新如洗,涼爽的天氣讓我們少付出了不少汗水,一路上,花呀,草呀,樹呀,認識的,不認識的,讓人目不暇接。我突發奇想,馬鞍山的四季是什麼模樣,不仿大膽的猜想一下。

  沒有報春的紅梅,金燦燦的迎春花第一個唱響了馬鞍山的春之歌;一夜春風花千樹,粉紅色的桃花,如雪的杏花,開滿枝頭,引來遊人如織;一串串的丁香花,像不自信的灰姑娘,悄悄綻放着丁丁小花,她哪夢幻般的紫色,淡淡的幽香,讓人痴迷,讓人醉;紅彤彤的山丹丹,姍姍來遲,總算趕上了春天的末班車。繁花似錦的馬鞍山,誰能不醉在這春天裡呢?

  紅艷艷的楓葉,迎來了馬鞍山金色的秋天,紅褐色的闊葉,片片點染了濃濃的秋意;深綠色的針葉,執着的堅守着那一抹永不退色的綠;不愛爭艷的菊,迎着蕭瑟的秋風,欣然怒放;松鼠在蒼勁的松樹上,竄上竄下,忙着享受成熟的松果;山雞拖着漂亮的長尾巴,嘎嘎叫着飛起來,又落下去,大自然用濃墨重彩,描繪了一個寧靜,厚重,多彩的馬鞍山之秋。(續)

您正在瀏覽: 馬鞍山遊記
網友評論
馬鞍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