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校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校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香校園

  寧海縣躍龍中學八(6)班金星瑩

  書寧靜而淡雅,用清新的書香撩起了我們的心簾。我們以書為友,以書為伴。是書讓我們心手相攜,在人生道路上越行越遠……

  A

  我跑進了書店,直奔向一個角落,急切的尋找着。上次還看見那本書,這回怎麼沒有了呢。為了它,我可是攢了好久的錢。我不甘心的搖搖頭,仔細的從頭又找了一遍。手指從一本本書上劃過,我停下了目光。在那!我終於找到了!

  我的指尖觸到了它,但一個女孩也驚喜的拿起了那本書。她緊緊的抱着那本書,看了看我失望的眼神,問道:“你很喜歡這本書么?”我遺憾的點了點頭。她猶豫了一會兒,把書遞給了我。我驚訝地看着她,看得出她也很喜歡這本書。她莞爾一笑,說道:“書友不分彼此。”“那我們交個朋友吧,我是躍龍中學的金星瑩。”“原來我們不只是書友,還是校友。”她笑着說道。“那這本書我們一起看。”我真摯地說道。她開心的點了點頭。

  書,讓我們相識,讓我們的心近了。

  B

  周末,我和她總愛相約一起品書。我和她的手上總捧着一本書,然後兩人靜靜地坐在樹下,打發一下午的時光。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多麼凄涼的美啊。”我捧着《紅樓夢》,忍不住感嘆道。我又呢喃了一遍,若有所思。“書友,你品出什麼來啦?”她迫不及待地問道。我淺淺一笑,說道:“只有少數人能像黛玉般惜花、愛花吧。花開了,滿園春色,會吸引詩人駐足觀看,欣賞賦詩;但有一朝,花無聲無息地落了,又有誰會知曉呢?現在的人們,總是只看到事物美麗的一面,卻總不在意事物的將來與結局。”她贊同地點點頭。

  “我喜歡這本書。”她揚了揚手中的《飛鳥集》。她用輕柔的聲音念道:“我今晨坐在窗前,時間如一個過路人似的,停留了一會兒,向我點點頭又走過去了。”我安靜地聽着。“泰戈爾寫得多好啊。哲理流露在字間:時光匆匆,我們要珍惜時間。”她閉上了眼睛,很陶醉的樣子。

  “多麼希望同學都能如此愛書、品書,讓書香瀰漫整個校園啊。”我看着她陶醉的樣子說道。她慢慢的睜開了眼睛,看了看我,堅定地說道:“一定會的。”

  書,讓我們相知,讓我們的感受融合在了一起。

  我們相識,相知。只因我們的心中漂浮着書香。只盼書香能瀰漫每個校園,飄進每個人的心中。

  浙江寧波寧海縣寧海縣躍龍中學初二:金星瑩

您正在瀏覽: 書香校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