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和媽媽時常教導我:“在處理事情的時候,要多站在別人的立場去分析發生的事情,這樣處理起來才會不偏不倚。對待長輩要懂得尊重、對待比自己年齡小的人,要懂得禮讓,做一個尊老愛幼的好孩子。”聽了這些教導,我的心溫暖了許久,我立志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好孩子。

  我記得有一件往事:有一年的春節爸爸和我,還有他的同學大年初一早上去“鹿鳴酒家”喝早茶。到達后我們就點了各樣美味的點心,一邊喝茶一邊聊天,爸爸和他的朋友談笑風生、天南地北的什麼都談,就好象是一對好久沒見面的朋友一樣。談着談着,不知不覺就到11點了,爸爸帶完我去洗手間后就叫他的同學一齊回家了。到達停車場門口時,他的同學拿出停車卡,居然從他的口袋裡掉了一張皺皺巴巴的紙,他拾起來一看,笑着大聲說:“呵呵,我們白吃一餐啦,原來我們都還沒有結帳就回來了!”我正想也附和高興一下的時候,耳邊響起了爸爸焦急的聲音:“那可不行,現在得馬上回去把這個單給結了,不然負責這張單的服務員就慘了!”於是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車”回“鹿鳴酒家”。服務員看到爸爸居然回來結賬,熱淚盈眶的對爸爸說:“這位哥哥您真好,要不是您回來把這張單結帳,我就要被罰200元了!”爸爸笑笑口說:“我們這頓吃了才幾十塊錢,如果你被扣200元,那就太冤枉、太無辜了,而且還可能連累你工作都沒了。將心比心,我也是從事酒店的飲食行業,我希望我的同事們遇到這種情況時,也有人為他們而不走單,所以我不會連累你因為我而受罰的,一人做事一人當嘛!聽了爸爸的這番話,我的心充滿了溫暖與幸福。

  是啊,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將心比心,多站在不同的角度觀看一件事,相信到處都是充滿陽光的。我爸爸是一個非常誠實的人,我非常感激他留了一大筆財富給我,因為我覺得誠實相當於一大筆財富!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