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就像一個萬花筒,我們身邊不時出現各種各樣的稀奇古怪的自然現象 ,但在一個個妙趣橫生的問號中,最使我難忘的就數我發現了含羞草怕羞的秘密。 

  去年,媽媽買了一盆含羞草,長得很茂盛,我非常喜歡,而且我覺得他的名字很有趣,像我一樣內秀吧。我很想知道它是怎樣怕“羞”的。有一次,我輕輕去摸它的葉子,結果,它的葉子馬上合攏,我很好奇,就用手去摸其它的葉子,也發生了同樣的情況,我走到一旁,不再去動它,過了一會兒,沒想到它的葉子又慢慢的舒展開了。而且,我還發現在雨天和強風時,它的葉子也會合攏。 

  “含羞草的葉子為什麼會合攏呢?”“它在雨天和強風時為什麼也會合攏?”“難道它真和人一樣會害羞?”我百思不得其解,懷着疑問去問媽媽,媽媽說:“你自己去找答案。”我就去查資料,查了好久,終於查到了原因:原來含羞草的葉子和葉柄里含有很多水,當你用手觸摸它時,葉子上的水便流到其它地方,所以葉子便向上捲曲。相反,葉柄被手碰時,下面水流走得多,整個葉子便向下垂。在雨天和強風時它的葉子下垂,是它保護自己不被狂風暴雨折斷的方法。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含羞草並不是真的怕羞啊!我此時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在科學的園地里我又摘到了一朵小花,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又捕到了一條小魚,我將永遠不忘記這件事。 

  世界上還有許多自然之謎,等待我們去揭開,我要努力學習,長大探索大自然中更多的奧秘。對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