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柳州改革開放30年毫不動搖地把堅持改革開放同完善改革開放結合起來,對於進一步凝聚改革共識,使改革開放始終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持,齊心協力地完成改革攻堅的戰略任務,意義重大。 

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改革開放 

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帶領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提出的理論、路線和制定的一系列方針政策,最鮮明的特徵就是改革開放。改革開放使我國成功實現了從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體制到充滿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從封閉半封閉到全方位開放的偉大歷史轉折。改革開放催生了我國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舉世矚目的成就,使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已經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八桂大地同樣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尤其是新世紀以來,廣西的經濟社會面貌發生了喜人的巨大變化。全區社會生產力獲得空前解放,經濟實力得以不斷增強,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事業有了長足進步,城鄉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有了顯著提高。 

30年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雄辯地證明: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就要毫不動搖地堅持改革方向,堅定改革的決心和信心,提高改革決策的科學性,增強改革措施的協調性,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強大動力。 

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需要不斷深化和完善改革開放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我們黨開創的充滿創新要求和向舊觀念、舊體制機制、舊事物挑戰的偉大道路,改革開放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動力。要堅定不懈地繼續深化改革開放,停頓和倒退決沒有出路。我們黨要鞏固發展成績,少走彎路,進一步改變中國的面貌;要繼續有效地化解前進中的矛盾,使生產關係更加適應生產力發展的要求、上層建築更加適應經濟基礎發展的要求;要使科學發展、和諧發展成為主旋律,就必須堅定不移地堅持改革開放不停步,不斷完善改革開放。 

目前,我國改革開放進入了攻堅階段,任務相當繁重和艱巨。改革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要用創新的、改革的辦法,解決體制性、結構性矛盾,毫不動搖地堅持改革方向,不斷地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新突破,在完善中堅持改革開放方向,在堅持改革開放中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三、堅持改革開放和完善改革開放相結合的主要思路 

堅持改革開放和完善改革開放是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相互聯繫的一個統一體。只有在堅持改革開放的前提下,才能有效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同時,也只有通過不斷完善改革開放的各項方針、政策、措施,加大改革開放的力度,才能體現堅持改革開放的信心、決心和成效。因此,必須把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