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上30年的路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再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 ……中國經歷千辛萬苦,終於走上繁榮富強,世界聞明之路。 

  在30年以前中國人吃不飽穿不好,在街上到處可見出家乞討的人。有外國人戲稱我們是中亞病夫。但是在30年前黨中央舉行了11界3中全會,徹底底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命運。在全國各地的捲起了一陣改革開放的春風,深圳特區 、上海特區…… 無數的特區出現在中國這廣闊的疆土上。 

  中國人民富起來了,中國人不是病夫。 

  聽媽媽說我們以前可窮了,在鄉下的人家連煤油燈都沒有,一到晚上就只有點蠟燭;媽媽還說那時的人們為了有水,喝每天早晨天剛亮,人們就要到幾裡外的小河邊挑水,山路可難走了;媽媽還說…… 我急忙問媽媽,後來呢?媽媽撩了撩頭髮笑着說:“後來啊黨的政策好了,農民能有自己的地了,干起活兒也有勁了。一些有知識人都出去做生意了。大家的生活也更好了。有的人蓋起了瓦房,有的人還到城裡買了房,還有的人甚至買起了車。”我聽了高興的笑着。 

  是啊,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經濟飛速發展。在着短短的30年裡,中國人民漸漸的從吃不飽穿不好變成吃的好穿得暖,有些人還買了車買了房。 

  30年征程,30年巨變30年光輝歷程。30年一個民族甩脫貧困成為世界強國。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