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一個多麼平凡且不起眼的東西。但是,日積月累卻可以穿透磐石,可以匯成大海,甚至,還可以改變一段人生!

  還記得在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里的一個故事。海倫和她的老師因為“杯”和“水”的問題爭論不休,當她真正感受到水的清涼之後,對周圍的事物又有了新的認識,周圍的事物在她眼裡都變得有了生命,從此,她懂得了語言文字的奧秘,從而開始認知這個世界,開始了她學習的歷程。

  又有誰會想到,水會有這樣的魔力呢?對於一位盲聾啞人而言,這是怎樣的一次巨變呀!

  同樣,水也曾伴隨了我的童年生活。

  小時候,很喜歡水在手心裡的感覺,那般晶瑩、那般純潔、那般冰涼,好像自己的心都被它凈化了。而我總是小心翼翼地捧着它,捧在手心裡,生怕它從我指間逝去。可它還是宛如精靈一般帶着一些不情願,從我手心裡流去了。

  再長大些,我學到了一句關於水的詩———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雖然那時的我還不懂得詩句的含義,但這句詩吟誦起來很是好聽,我便喜歡上了這句詩,同時也喜歡上了水。

  我最喜愛的莫過於水了。

  它的冰冷、澄澈,無論它是在浪尖翻滾,還是在山澗瀉下,摔得粉身碎骨,無論它是在溪水中伴隨魚兒暢遊,還是在湖水中靜靜流淌。

  水,我想她定是世間至“純”之物,匯聚了天地之靈氣,造就了一番美麗的天地。

  水,我想她定是世間至“清”之物,所以才能在它的懷抱中映出世間萬物。

  水,我想她定是至“靜”之物,因此才讓人心靜如水。

  我喜歡水,不僅愛她的靈氣,更愛她至純至清至靜的一面,這些又何嘗不是她最有滋味的一面呢?

  在我心中,水的精神就是水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水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