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嘗到了池水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池水的滋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嘗到了池水的滋味 

  一場豪雨過後,夏日的夜,挺悶熱的。剛看完一場世界盃比賽,有些遺憾,心卻挺平靜的。 

  星光洋灑,我茫茫然前行。 

  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 

  從未見過如此清澈的一灣池水!泉水細流,碧綠的池水,迴旋着清波,泛起層層漣漪。其時雖已是深夜,然池中游魚細石,藻荇交橫,都直視無礙。映着池水,魚兒笑了,綠水笑了,我也笑了。 

  我料想那定是陶公採菊東籬的場所吧,“舉世皆濁惟我獨清”,捧一把洗洗臉,更是“舉世皆醉惟我獨醒”。泉水靜靜地來,也靜靜地走,淌過小池,也淌過我的心間,彷彿我滿身的污穢皆被洗刷了,淋浴的是清新。 

  我嘗到了,池水的滋味是如此的沁透心脾! 

  風漸停了,從未見過如此平靜的一灣池水!剛經受了一場豪雨的襲擊,立刻便又沉澱了,她把痛化作了微笑,化作了漣漪。這水,安靜地流淌,如此淡雅,從容不迫。我又捧起一捧水,嘗了一口,低頭一看,她又沉澱了我惹起的喧囂,恢復了平靜。這與世隔絕的水呀,靜就是她的本性吧。 

  我料想那定是居里的實驗室吧,“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回首往事,歷歷在目,生命中有太多旦夕禍福的故事,需要逆來順受,讓心沉澱了,平靜了,夢就不遠了。 

  我嘗到了,池水的滋味是如此清純淡雅! 

  月亮卻是出來了,從未見過如此廣闊的一灣池水!這池水,從容地安置好了這魚,這草,這月,這星,還有我的心。眾星拱月的天空固然壯觀,但這交相輝映的池水又何嘗不美麗?原來“池小能將月送來”。 

  我料想這定是世界盃綠茵場吧,是非成敗轉頭空,坦然面對惟寬容。這才明白剛才的進球為何無法使我激動,和諧是默默的,寬容是無言的,寬容的力量,縱使是海納百川的洶湧澎湃也是無法睥睨的。 

  那一次,我嘗到了,這加了月亮的池水是如此令人回味無窮!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知道我縱使只是這夜的點綴,但我肯定是那蜻蜓,在黎明前嘗透了這池水,清澈、寧靜、寬容。 

  天漸亮,心卻依然平靜,不過總算嘗到了這池水的滋味,回甘呀!~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池水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池水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