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望畫沉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畫沉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望畫沉思…… 標籤:沉思作文 沉思錄作文 夜的沉思作文

  曾有一紅顏佳人,傾國傾城,遺恨身已故,惟有一幅畫,遺留在人間,畫與佳人比,不能分高低……轉眼幾千年,學子偶得之,望畫沉思……

  ——題記

  畫中佳人,仙女下凡,紅塵往事,看天下,折殺了多少紅知己,惟有偷躲畫中,撫眉一笑,迷昏多少痴男。對面不能言,默默欣賞,獨自悲傷。望佳畫,悲喜對面,畫中笑容燦爛,而觀看者傷心,真是莫名奇妙!

  紅顏哪裡求,知己在天涯,何時有緣,能相聚一時。問蒼天,為何相隔天涯,不知在何方,雖近在咫尺,但卻是似天涯那麼遙遠,所謂咫尺天涯便是這個意思。即使是相識,我也沒有勇氣面對,把自己的心事告訴她,不知何時,我們變成對方的匆匆過客,過眼雲煙,直到再不相識。

  嘆人間!世間為何這樣無常?人間多少往事,可到頭來,竟是匆匆過客,既然是這樣,那麼為何要相識、相知,有的更是相愛呢?天為何無情,有情而老,又有何憾呢,人間留下的為何只是滄桑呢?難道沒有至死不渝的親情、友情、愛情嗎?畫雖無色,但有情,紅顏知己便正在等待着意中人。世事無常,唯有嘆人間!

  而意中人正不知在何方,一去不回頭。他亦不忍,心有萬分痛楚,何曾不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他不曾放棄事業,他只想曾經愛過,就是永恆。留下紅顏獨自孤老,紅顏不信他會不要自己,真心等待,直到死去,她亦堅信意中人會歸來。時間不等人,一晃十年,再晃二十年,一孤老人仍在門前守候,默默地看着前方,心中仍有信念,似乎竹林深處不久便會有一人影出現。唉,紅顏無奈,時間匆匆,她等不到意中人,便悄然離世,留下的只是自己青春年華的一幅畫,在默默地等待着他。

  紅顏,是該贊你的痴情,還是該說你愚蠢。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紅顏知己為了情,痴痴等待。不知她是否曾有後悔。難道真有至死不渝嗎?那麼天為何不老,為什麼說人間正道是滄桑?遙望藍天,不禁神馳,傳說中永遠不死的天神,為何不能看開點鑄造人間真情,月老為何那麼食古不化,不肯為這對才子佳人牽一條紅線;為何讓他們分隔千里,相思萬里;為何讓此紅顏孤獨終老?唉,紅顏薄命啊!

  美畫今仍在,紅顏去千年,知己在天涯,讀者獨悲傷!嘆人間有真情,問蒼天何無情!

您正在瀏覽: 望畫沉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畫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