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曾是一個繁榮昌盛的民族,創造了燦爛輝煌的歷史,受到了整個世界的尊重。中國早期的科技發達,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對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且這些發明經由各種途徑傳至西方,對世界文明發展史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明朝時期經濟實力已彰顯突出,佔全球經濟指數的30%。明朝鄭和七下西洋,既調解和緩和各國之間矛盾,維護海上交通安全,又把中國的穩定與發展同周邊聯繫起來,促進了對外貿易早期的發展,直到200多年以後,哥倫布才有像那時一般的實力遠航,發現美洲新大陸。故中華文明一直是以其獨有的特色和輝煌走在世界前列。

  但是中國的封建制體制過於閉關鎖國,使中國逐級變得貧窮落後,錯失了以蒸汽機為代表的第一次工業化革命的先機,從此,中國倫殤,中華民族遭受了世所罕見的屈辱與痛苦。隨着近代以辛亥革命,共產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國家主權收回,民族解放,以鄧小平爺爺為領導核心的第二代黨中央,實行改革開放,國家開始擺脫貧困落後的面貌,加入到世界之林強者的行列。正因為有鄧小平爺爺的改革開放為中國復興夢想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中國將在21世紀中葉,以強者的姿態重新走上世界舞台。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爺爺在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時,第一次闡述了他對中國夢的理解。“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夢想,古往今來,對社會作出偉大貢獻之人,必從小胸懷遠大的理想信念。“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總理,他一生為實現這一遠大的夢想奮鬥,為民族的獨立,國家的振興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大文豪魯迅先生早期在日本留學是學醫的,在一次課堂放映的日俄戰爭錄像中,看到中國人被說成俄國偵探而被砍頭,而周遭的國人都非常麻木,魯迅先生意識到:第一要做的是要改變國人的精神。於是魯迅棄醫從文,成會中國現代偉大的思想家、革命家的文學家。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用手中的筆去勾勒祖國山河秀麗,用宏亮的歌聲去歌唱社會生活美好,用豐富的知識去創造未來生活幸福,用飽滿的熱情去開創新世界藍圖。我們也要做一個有夢想的少先隊員,從小樹立偉大理想,嚴謹規劃人生前進目標和方向,不畏艱辛和困苦,刻苦學習,努力奮鬥,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學習愚公精神,一點一點向著自己的夢想靠近!

  江蘇常州鐘樓區懷德苑小學六(四)班六年級:徐逸騁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