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帝與智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與智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帝就把這三樣東西扔在了沙漠中,沙漠中行走的三個人,一胖,一高,一瘦。他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們迷了路。正在失望時,他們發現了一箱珠寶、一支槍和一瓶水。三個人撲上去搶了起來,胖子搶了金銀珠寶,瘦子搶上了一瓶水,高個子搶上了一支槍。三個人心事重重地繼續在沙漠中行走。  

  胖子說:“我渴得不行了,給我點水喝吧。”瘦子說:“除非用你的金銀珠寶換我的水。”胖子自然不願意。高個子也說:“我口渴死了,給我喝點水吧。”瘦子說:“除非用你的槍換我的水。”高個子自然也不願意。胖子和高個子討了個沒趣,兩人一合計決定殺死瘦子,然後平分金銀珠寶和那一瓶水。高個子從背後開槍打死了瘦子,並搶走了瘦子的水。  

  高個子和胖子繼續在沙漠中艱難地行走。胖子說:“我實在渴得不行了,給我點水喝吧。”高個子說:“萬不得已的時候,我們才能喝。”胖子說:“你怎麼不講信譽?”其實,高個子盤算的是如何得到胖子的金銀珠寶,他說:“你想喝水嗎?咱們做筆交易,我用水換你的金銀珠寶,行不?”胖子說:“咱們兄弟一場,我今天終於看清了你的嘴臉。今後咱們分道揚鑣,這一箱金銀珠寶送給你,水我也不喝了。”胖子把箱子扔在高個子面前說:“咱們就此分手吧,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但我有個小小的請求,我這人天生膽小,獨自一個怕出意外,能否把你的槍給我?”高個子說:“行啊。”胖子說:“你朝東,我朝西,就此分手。”高個子轉身的時候,槍響了,高個子的頭上血在不住地流。他瞪着眼看着胖子說:“你好狠心。”說完慢慢地倒了下去。  

  胖子狂笑起來,他可以獨吞這一箱金銀珠寶了,轉眼之間,他將成為一個億萬富翁了。笑畢,他打開瓶蓋大口大口地喝起水來。其實,這是一瓶毒酒,胖子也死了。  

  智者對上帝說:“看到了嗎?貪婪是沒有好下場的,人往往是自己把自己送上不歸路。”上帝說:“這場遊戲太可怕了!我創造了人類,居然不了解他們。”

您正在瀏覽: 上帝與智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與智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