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放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放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教室的座位上,筆在捲紙上疾馳,心中惦記的卻是學校單車棚里的一隻小貓,一隻可愛又可憐的小貓。 

  那天清晨,我一如既往地行走在校道上。忽然,一聲清脆的“喵”打破我清晨的黃暈,上前一看,一是全身哆嗦的白貓。我再望望身上的棉襖,它此刻的心情也不難理解了。它的媽媽呢?我環顧四周,沒發現母貓的身影,看來它是“棄嬰”了。多麼可憐呀,饑寒交加,它又能撐多久呢?我要肩負起飼養它的責任!我下定了決心。開始了一系列的照顧:餵食,坐窩,保護……每天下課都下去看看才心安,做的不亦樂乎,有了它的日子似乎不再空洞,樂的那麼充實。 

  時間慢慢移逝了,我一直認為它是全校最幸福的貓咪,衣食無憂。但老師的一番話無疑是晴天霹靂,劈向我的心頭:“你們關心貓固然是對的,可這有違自然之道¬¬¬——優勝劣汰。它作為一隻貓,總要學會捕食。你今天照顧它,明天照顧它,後天照顧它,可它會有離開你的一天的,到時候它就死在你的關愛之下了。”我怎麼一直沒想到呢?它不會捕食,不會逃避天敵,以後我離開后它會怎樣?我不敢想象了,沉默的坐在椅子上,暗暗對自己說:“我不能再去看它了!” 

  “鈴鈴鈴”下課鈴響了,同學們一窩蜂地衝出教室,站起來的我卻又默默的坐下了。聽着廣播傳出的歌聲,我有多久沒聽到這聲音了呢?不過聽着這歡悅的歌聲我感到的卻是無比的消沉,我更希望聽到貓的自然之聲。我看着樓梯口,它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吸引力將我誘惑。我不自主的走過去,三樓到了,二樓到了,一樓到了,單車棚到了!我抓了一條魚給它吃后一口氣沖回班。上課後,我也沒有將精神投注在老師所講的內容上,而是來到了我的世界,我看着窗外一朵酷似小貓的雲。我回到了座位,我的思緒都散了,再往窗外望——那雲在散了,跟我的心一樣。我高興,它不會再被我打擾了;我悲傷,我不知如何過沒有它的日子…… 

  放手,放手吧!抓住風箏線,沒錯,它屬於你了,可它無法飛得更高了!我深知放手要比把握難許多,但我學會了。貓它將朝夢去闖,將奔向更遠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放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