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放大鏡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放大鏡的秘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現,我在小時侯也發現了一個秘密,想知道的話就往下看吧!

  小時侯,爸爸常帶我到我們院子里玩。有一天,艷陽高照,爸爸拿出放大鏡和一盒火柴,沖我神秘地一笑,說:“兒子,我們去院子里玩一會兒吧。”我十分高興,興沖沖地跟着爸爸去了。到了小涼亭,我們歇了一下,爸爸拉着我到了一處太陽曬得厲害的地方,爸爸笑呵呵地說:“你拿着一根火柴,放到放大鏡底下。”我十分不解,問到:“爸爸,你要幹什麼?”“等會你就知道了。”只見爸爸拿着放大鏡,讓放大鏡一邊對着太陽,把火柴頭對着放大鏡映下來的一個發光的亮點。過了大概兩秒鐘,只聽“滋”的一聲響,火柴頭竄出了火紅的火苗。望着火柴上跳動的火苗,我驚訝地叫到:“哇!真神奇。”但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心裡頓時升起了一個大問號,於是我又拿了一根火柴,學着爸爸的樣子做,把放大鏡投影下來的小光點對準火柴頭,火柴又燒着了。難道放大鏡有魔力?我十分好奇,於是趁爸爸不注意,把手伸到放大鏡下。哎喲!好燙呀!剎那間我伸在放大鏡下面的手就像着了火似的,我急忙收回手,不敢再這樣了。

  回到家,我坐在椅子上想:是不是那個光點太熱了,才會把火柴點着的呢?而那個灼熱的小光點會不會是放大鏡把陽光全集中到了一點才那麼熱呢?所以爸爸會帶我到太陽底下來玩。不過我還不能確定我的想法是正確的,於是我便請教了爸爸,沒想到爸爸說的和我想的差不多哩!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因為我發現了放大鏡的秘密。

  發現其實就在身邊,只要你細心觀察,愛動腦筋,你也可以發現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放大鏡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放大鏡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