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克西米一家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克西米一家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克西米和爸爸都是馬大哈,克西米每次洗手都忘記關水龍頭,等到大人發現才關掉;克西米的爸爸每次回家都忘記脫鞋子,等想到這件事情才 脫掉;克西米的媽媽一看到一點泥土灰塵,就拿起水管來衝掉,因為克西米的媽媽有潔癖,見不得一點點的髒東西。 

  這天,克西米像往常一樣,一回到家就跑向衛生間,拿起水龍頭就往身上沖,可誰知轉了半天也轉不出水來。他急忙大聲喊:“媽媽,媽媽!停水了!”這時,克西米的媽媽自言自語地說:“怎麼就用完了呢?”原來政府有規定:每戶居民每年只能用30噸水。克西米一家,按照以前的習慣用水,才5個月就用完了30噸水。於是,他們家向政府發出要水請求,主管部門沒有批准,反而懲罰克西米一家停水2個月。克西米一家沒辦法,就到鄰居家借水用,第一天別人借他2桶水,被克西米的媽媽洗澡的時候,三下兩下就沖完了。第二天那人就不借他水了,他們又向朋友借水。朋友借克西米一家一桶水,被克西米洗手的時候用完了。第三,第四天……克西米一家開車借遍了親朋好友的家,也沒借到一滴水,因為大家都在爭着當“節水標兵”呢! 

  唉!接下來的日子越來越難過,小馬哈克西米滿身臭汗沒水洗澡,克西米的爸爸還是整天開車到處借水,克西米的媽媽看着滿地的灰塵,滿洗衣機的臟衣服,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他們用光了計劃內的桶裝水,後來連500毫升裝的礦泉水也買不到了,因為克西米的爸爸以前是開鋅加工廠的,廠里生產排出來的污水把全縣的水源都污染了,所以大家都不喜歡他們,誰也不賣水給他們家。 

  有一天,克西米的爸爸在唉聲嘆氣地看着陽台上一片枯死花草,後悔地說:“離恢復停水還有半個月,怎麼辦呢?現在只要每天有一桶水,我就會感覺生活是最幸福的!”這時,忽然聽到克西米大聲叫道:“有辦法了,爸爸媽媽,有辦法了!”他指着報紙上的一個新聞高興地說:“你們看,報紙上說,人家礦工被埋在礦洞里一個月,還能活着出來,因為他們可以靠喝自己的小便生存。那我們家能不能也喝自己的小便撐過這半個月呀?”爸爸媽媽聽了克西米的話頓時目瞪口呆,誰也說不出話來…… 

此篇作文轉自本人博客:http://wushuy.61bay.com/

您正在瀏覽: 克西米一家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克西米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