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昔日的我們懷着美好的憧憬走進校園,轉眼間,那懵懂和笑被沉重的學習而磨滅。初中的負擔太重,同學們的腦子裡也多了一些書獃子的元素,似乎,我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一個奮鬥中的戰士。 

跌跌撞撞,一年,就在那彈指之間。在這一年中,我明白了許多,想聽嗎?我來為你娓娓道來…… 

記得剛邁進這所學校的時候,你的臉上似乎略顯沉重的表情。幾天後,我們漸漸熟悉,你向我訴苦初中的學習生活,並且你說有幾分思念家了,我也連聲嘆氣,隨聲附和:是啊! 

不經意間,在書上讀到一句話:只有經歷過地域的磨練,才能造出天堂的美好;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頑強地自立生活,才能體驗生活的美好。不禁思緒萬千,似乎明白了什麼重要的人生哲理:展現人生的光輝需要基礎-----自立。荷花是自立的強者。夏日炎炎,百花都被烈日所征服,而荷花依然亭亭玉立。她不懼驕陽,不畏酷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就是她的座右銘,激勵着她不斷向參天,久不放棄。自立是不畏艱難的。 

如陶行知先生說:“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宗,不算了好漢。”人生的道路免不了曲曲折折,不可能一帆風順。一個人如果有了自立的精神,就會有勇氣去向困難挑戰,使自己的生命之火熊熊燃燒,以迎接人生未知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