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元1762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元1762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公元1762年 標籤:2012年作文 公元作文

  我叫易翎稀。公元1762年的一天,我漫步在櫻花下,身後跟着我的死黨:尚繪。

  今年——公元1762年,我們出生十五周年之際,今天,更是我們景德鎮的“黃釉碗托”誕辰之日。舉國上下一片歡騰,惟有我們緊張之極——國家的災難即將降臨。

  任大使的父親傳來消息:異國將發起攻擊,目標——今天誕生的一對碗托。此刻,全國正處於危險之中。除了我們外,無人知曉這一訊息。

  我和尚繪倆人被母親派去保護那對“碗托”。

  我們剛換上行動服裝,便聽到門外的百姓大呼小叫,外面一片混亂。我和尚繪迅速從窗口跳出,走捷徑朝皇宮飛奔而去。

  此時,敵軍已抵達城門。尚繪立在大殿中央,將情況扼要地介紹了一番。大臣們早已亂了方寸。我則徑直來到國庫中,隨意挑選了幾把尚方寶劍,又逐一地毯式地搜尋着那對“黃釉碗托”。畢竟,在這麼大一個國庫中要找到那對“碗托”實屬不易。

  終於,我在頂層發現了那對金燦燦的寶貝——“黃釉碗托”。

  我匆匆回到大殿,將其中一隻“黃釉碗托”悄悄交給了尚繪。我倆各秘藏一個寶物,即刻投入戰鬥。

  酣戰中,敵軍已攻破我城牆。慌亂中,我和尚繪對視一下,分頭護“寶”撤退。宮中早已是狼藉滿地。我猛一刺刀殺向敵人,才真切地看清敵人的“廬山真面目”——日本鬼子!大家奮力抗爭着。窮凶極惡的日本兵找不到他們想要的“黃釉碗托”,就惱羞成怒地摔了宮中的寶貝。我的淚水憤憤地淌了下來。我軍氣憤不已,大聲吼道:“保衛祖國!”

  說時遲,那時快。敵軍頃刻間被擊斃無數。正拼搏中,尚繪不小心被敵軍團團圍住。情急之下,我用一根棒子擊碎了尚繪身上心愛的“黃釉碗托”。“無論如何,不能讓寶物落入敵軍之手。”我暗自思忖。敵軍目瞪口呆,被我的這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行為驚呆了。

  乘此機會,我們含淚向後面的林子一路飛奔而去,併火速將我手中的“黃釉碗托”埋於穴中。

  在這場激戰中,景德鎮軍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敵軍不得不中途撤退,景德鎮的“鎮鎮之寶”——“黃釉碗托”才得以幸免於難。我用鮮血在地上寫下了“CHINA”(中國——瓷器)。

  幾百年過去了,我當年竭盡全力保護的“黃釉碗托”正靜靜地棲身於上海博物館之中。睹物思人,我彷彿看到了尚繪、被擊碎的那隻“黃釉碗托”,還有我們英勇不屈的中國人民。

您正在瀏覽: 公元1762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元1762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