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的夏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夏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的夏天是美好的,是美麗的,是宜人的,是迷人的。

  夏日的鄉村風光宜人,天是那麼的藍,藍似廣闊的大海;雲是那麼的白,白得清爽,白得像剛彈出的棉花。空氣中似乎帶着些甜味兒,涼涼的直入肺腑,忍不住要多呼幾口。四周靜靜的,沒有城市的喧鬧,只有清脆的鳥鳴,知了的歌聲和風吹樹葉的沙沙聲,匯成一首悠揚的鄉村交響曲。放眼望去,遠處水中的一片綠誘,好一個小池塘!塘中密密的荷葉呈現出一片耀眼的新綠,好像一張翡翠色的毯子,輕輕覆蓋在水面上。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有粉的,粉得像霞;有白的,白得似雪;有紅的,紅得如火。在驕陽的照耀下溢滿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意。幾隻蜻蜓從水面上一掠而過,輕點水面,一圈圈美麗的漣漪蕩漾開去,早驚動了水中的游魚,“噗”的打了個水花,害羞地鑽進水草叢中去了。呵,這水真清啊!清得可以數得清水底每一粒細小的泥沙;又宛如一面鏡子,把我,藍天,白雲,岸邊的樹,天空中的鳥兒統統納入她的胸懷,似乎水中還有一個世界似的。風兒輕輕搖着荷花,又頑皮地撫弄着荷花,淘氣地將平得像鏡子般的水面弄得皺巴巴的,同時也帶來一陣陣清  

  鄉村的夜晚也是分外迷人的,夜幕低垂,星是極稠密的,布滿夜空每一個角落,月亮不時悄悄躲在一朵雲彩後面,星星們一閃一閃的,好像在眨着眼睛。這裡沒有工業污染的朦朧和混沌,只有一片清朗和純凈,每顆星似乎都那麼耀眼,其間有一堆星星我從未見過,它們手拉手圍成了一個大圓圈,看上去像項圈上鑲嵌的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寶石。我望着星空,這博大的夜空撐大了我的胸懷,心中頓時顯得空蕩蕩的,我那被人類文明綳得緊緊的心頓時鬆弛下來。夜又是多夢的時節,我痴痴的抬頭望着夜空,思緒萬千,直到眼痛脖子酸。四周靜悄悄的,聽得見蛐蛐美妙的歌聲和青蛙們賣弄的歌喉;小池塘似乎已經睡了,蓋着它的綠毯,伴着輕風,躺在大地的懷抱中安然睡去。我爬上一個了略高的小山丘,放眼四望,這兒沒有大城市的燈紅酒綠,只有點點星光。遠處的人家只有幾處還亮着微光,不時傳來幾聲狗吠,我輕輕地邁着步回到屋中,望着天上的星星……

  鄉村的夏天是個美麗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夏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