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虛驚一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一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路途不是都以平常心去走的,例如期末考試就讓我虛驚一場。 

  期末考試前幾天,我就非常緊張,因為這個學期我請病假休息了幾個星期,缺了很多課。我真是十萬火急,整天泡在書海與題海之間,臉上總揮不去“疲倦”二字。我努力地學習,想補回缺了的課時。同學們卻說些閑話:“缺那麼多課,考試也見不得好罷了。”我心裡又沉重又緊張,整個身體的細胞好像全都繃緊似的,絲毫沒有放鬆。 

  考試時,我急沖沖的看考題,手不斷的寫答案。前面的試題好像都很難,我的心無時不刻不在“撲通撲通”地跳。最後一道作文題把我難住了,我把題目看了一遍又一遍,可還是沒有頭緒。我全身不禁冒出了冷汗,緊張得很。我的手抖動着在答卷上慢慢地寫,到了考試結束的最後一刻,我終於寫完了作文,交了卷子到老師那。 

  晚上,我總是胡思亂想,想到自己拿到作文題寫得不好,想到會被同學恥笑,想到會被老師批評,我非常緊張。“好歹我在班中也不算是很差,沒考好會成什麼樣呢?”我不敢再往下想。忽然,一聲“鈴鈴”的電話聲響起了,嚇我一大跳。我趕緊去接電話,電話中同學對我說:“輝,聽說你們班有個同學進步,是不是你呀?”我先是興奮,然後想起我作文題沒做好,又說:“不,不是。”“那我聽說有一個同學語文沒考好,是不是你呀?”我頓時喉嚨梗住了,啞口無言地掛了電話。這天晚上,我失眠了。 

  散學典禮那天,我慢步走回教室,天好冷。到了班上,同學們都看着我,好像議論我什麼似的。我的心又沉重下來,越來越緊張。我腦海中又出現了老師的批評和同學們的恥笑這兩幕,整個人坐在椅子上發獃。突然一個人大叫:“輝的語文扣了十幾分呢!”我非常難受,臉像初升的太陽般。班裡的同學都看着我,使我很難堪。我走出了教室,剛好經過級長身旁,我低聲說:“級長好!”沒想到級長竟然對我說:“輝,有進步嘛。”我斷續地說:“可······我語文······”級長打斷了我的話說:“你的語文的確很差,但你的其他科目還算好,希望下次更進一步。”我笑了,心中的陰霾全被驅散,整個人舒服多了。 

  這次期中考試真實然我虛驚一場呀!

您正在瀏覽: 虛驚一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一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