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叔叔,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叔叔,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叔叔,我想對你說 

  叔叔,很感謝你能承認南京大屠殺是事實,但是,您怎麼能把“南京大屠殺”同“廣島原子彈”相提並論呢? 

  南京大屠殺,是您的祖先發動的侵華戰爭。1937年12月13日,萬惡的日本侵略者佔領了南京,從那一天起,就開始拉長達6周多的慘絕人寰的大屠殺,南京的男女老少全都成了被殺的對象,被殺者竟達三十萬人! 

  而廣島的那沒原子彈雖說是美國人仍的,但那也是因為你們先偷襲美國海軍基地,使美國的艦隊幾乎全部被摧毀美國才向你們宣戰的。 

  您把這兩件事相提並論,不就混淆了侵略與反侵略戰爭的性質了嗎?說實在的的叔叔,南京大屠殺是您祖先犯下的錯跟您沒關係,我們不會怪您的,但是您應該為這件事感到慚愧,感到難為情!而不是在這裡搬弄是非! 

  叔叔,我想對你說:歷史是不可能改變的,所以你們篡改教科書是沒用的,總有一天,日本的孩子們會知道真相的。而且我想,如果歷史可以改變,時間可以重來,我會用我的生命來換回中國那本屬於他的輝煌歷史! 

  叔叔,我想對你說:錯誤並不可怕,只要敢於面對,敢於承擔。 

  叔叔,我想對你說:只有承認所犯下的錯誤,才能贏得別人的寬恕與尊重。 

  叔叔,我想對你說:只有正視歷史,才會有持之以恆的和平。 

  叔叔,我想對你說…… 

  叔叔…… 

  指導老師:麻天玲

您正在瀏覽: 叔叔,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叔叔,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