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水資源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公明中心小學五(2)班 黃迪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離不開水。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亡的兒童就有5000萬人!這數字是多麼令人怵目驚心!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 

中國的水資源雖然比較豐富,但分佈不均,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缺水的地方很多。而在不缺水的地方,人們浪費水、污染水的現象又太嚴重。

  去年,學校組織同學們去茅洲河調查。來到茅洲河,河堤上全是螞蟻窩,河面上漂滿了塑料袋、舊沙發、煙盒等廢物。河水早已被人類污染,散發出陣陣難聞的臭味,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張老師告訴我們:茅洲河是寶安區的第一大河,發源於羊台山 ,自東向西流經石岩、公明、松崗、沙井,注入珠江口。茅洲河存在着防洪能力低、水土流失嚴重,河水污染嚴重等問題。我想:要不是人們亂丟垃圾給茅洲河,它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記得還有一次,媽媽高興的從街上買回一個魚頭,中午用來煮魚頭湯。沒想到,煮出的魚頭湯一點都不鮮甜,有股很濃的煤油味,媽媽趕緊叫我別吃,說這是受了污染的魚,吃了會中毒。媽媽還告訴我說,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資源,把工業廢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水資源的嚴重污染。魚蝦生活在這樣的水中,就會慢慢中毒,死去;人類喝了這樣的水,就會生病,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聽后,我覺得真是可怕!為什麼人類只知道賺錢,不知道保護水資源,這樣下去,我們就很難喝到乾淨的水,到那時,人類該怎麼生存呢?

  我真想大聲呼籲:人類啊!不要讓河流變得醜陋,不要讓魚兒變成毒藥,保護水吧!保護我們生命賴以生存的源泉吧!

  指導教師:黃秀萍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