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少年時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少年時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本質和生命的理想以充滿神秘的方式存於他的心中。當它走出童年的時,它就開始在他的心中發芽。我們以後的收穫,都取決於我們的生命之樹在春天的萌芽。

  在生活中,青年時代的思想和信念像一個忠實的顧問,陪伴着我的生活道路,我本能地防止自己成為人們通常所理解的“成熟的人”。

  “成熟”這個說法,對於我來說始終有些可怕,因為,着個詞似乎意味着枯燥,屈服和麻木,通常,我們看到所謂人成熟的標誌是:順從,命運,老於世故。人們逐步放棄年輕時珍視的思想和信念,以別人為榜樣追求這種世故。他曾信賴真理的勝利,但現在不再信賴了。他曾努力追求的正義,但現在不再追求了,他曾相信善良與溫和的力量,但現在不相信了,他曾熱情振奮,但現在不能了。為了能更好的適應生活的驚濤駭浪,他減輕了自己生命之舟的負擔,他拋棄了被認為是多餘的財富,但扔掉的只是飲用水和乾糧,現在他輕鬆的航行,但卻是一個受饑渴折磨的人。

  年輕時,我曾聽到大人的談話有些話深深的刺傷了我的心靈,他們在回顧其青年時代的理想主義的熱情時,只是把它看成一種僅僅值得回顧的東西,同時,他們又認為放棄理想是人對之無能為力的自然規律。

  從而,我害怕有朝一日我也會這樣另人憂傷的自我回顧。我決心不屈服於這種悲劇性的成熟,我已經試圖實踐我在幾乎是孩子般的反抗中的誓言。

  成年人太喜歡在其可憐的境況中賣弄,企圖使青年人明白:總有一天,他們會把今天極為珍視的絕大部分東西只當作幻想,但是,生活的體驗,青年人說的則是另一番話,它懇請青年人在整個生命中要堅持鼓舞他們的思想,人在青年時代的理想主義中覺察到真理,由此他擁有了一筆無價之寶。

  我們每個人必須對此做好準備,生活要奪去我們善良和真的信仰以及對它們的熱忱。但是,我們絕不要聽這種擺布,想從一開始就服從於現實,而是我們的理想不夠堅定。理想不夠堅定的原因在於它在我們心中不純粹、不牢固。

  理想的力量是摧毀不了的,一滴水沒有什麼力量,但是,如果它流到了岩石的裂縫裡,並接成冰,就會使岩石裂開;作為蒸汽,水能推動巨大的機器活塞。水就是這樣蘊含在其中的力量發揮作用。

  我們應該達到的成熟是我們不斷磨礪自己,變得日益質樸,日益真誠,日益平和,日益溫柔,日益善良和日益富於同情感,這是我們應走的唯一道路,通過這種方式,青年理想主義之鐵將鍛煉成不會失落的生命理想主義之鋼。

  作為青年一代不應該是“現實將排除掉我們的理想”而是“堅持我們的理想,生活不能夠奪去我們的理想”。

  如果人們都變成他們14歲的時候,那麼世界的面貌,就會完全不同!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時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少年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