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交警叔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交警叔叔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交警,您就像一盞盞紅綠燈掛遍祖國的大江南北,在凜洌的寒風中,在酷熱的陽光里,在交叉路口上,在崗亭在紅綠燈下,處處放出光芒,照亮條條通道。

  也許有些人會搖頭,表示不可理喻,以為交警刻薄死板,沒有一點人情味,動不動就扣車,罰款。以前的我,也是抱着這種偏見。那是我小的時候,我爸爸是個出租車司機,每次,他的車被交警扣了,回家后,總是看他一臉不高興,而且,聽他說:“這些交警也真是不講道理,一不留神,違章掉了個頭,二話不說,立刻就開了一張白條,開白條還不算,還要扣車、扣分、扣證。”從這以後,交警在我心目中,就沒多大好的印象。

  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晃兩三年過去了,而我對交警的敬佩也是從這個時候產生的。真正使我領略到交警的酸甜苦辣和形象的高大,還是從我當小交警開始。

  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校門口經常十分擁擠,所以學校選了一批“小交警”,就是在上下學時,在校門口維持秩序,我也有幸成為當中的一員,可一當上小交警,麻煩就接踵而來,首先是在寒冷的早晨,不是被寒風凍得瑟瑟發抖,就是一些家長不講道理,橫衝直撞往裡闖。看到有些家長這樣,我真的也很想給他們開“罰單”,也只有這時,我才明白小時侯我對交警的誤解太深。可見在校門口工作都這麼累,那交警叔叔,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風裡來,雨里去,從不間斷,不知要付出多少代價,想到這裡,一股崇敬之感,油然而生。

  不過,使我完全改變對警察叔叔的看法,還是我親眼目睹的這麼一件事:那是一個寒風呼嘯的下午,我騎着車正往家趕,只見幾個交警站在馬路中指揮着,這寒風簌簌的刮著,人行道上人煙稀少,只有馬路上匆匆來往的車輛,突然,一輛汽車“嗖”地飛馳而過,可這,還是被警察逮住了,只見警察很有禮貌的敬了個禮,而那人卻傲慢地打開車窗,拿出兩張粉紅色的大票子,遞給警察,然後對警察嘀咕了一句,看到這,以前的那股敬佩之情不禁煙消雲散。誰知,那警察卻看也不看一眼,便把錢退還給他,扣留了這位“大款”的駕駛證,請他到違章窗口接受處理,看到這大公無私的行為,着實讓我十分敬佩。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看了交通安全圖片巡迴展覽,我看到了一幅幅觸目驚心的交通事故圖片,深感遵守交通法規是多麼的重要。交警兢兢業業,不徇私情都是為了求得一方的平安。是啊交警叔叔——人民安寧的使者,我敬佩您!

  無論是寒冬臘月,還是炎炎夏日,在上下學及上下班的高峰期時,總有交警忙碌的身影,他們維繫着城市中交通大動脈的正常運做。他們的工作是沒有節假日的,越是喜慶的日子,更是他們忙碌的時候,為了萬家團圓,他們卻在寒風中值勤,這怎能不叫人敬佩呢?

  風依舊我行我素地刮著,可寒風中,分明有一個高大的形象在熠熠發光!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交警叔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交警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