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哦,《讀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讀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者》 靜靜地躺在我的粉色熊書包裡面,它似乎在想着什麼,尋找着什麼。 

  清晨,當第一縷媚光降臨時,我便迎來了新的一天。看書的美妙引誘了我,我放下枯燥的語文書,正要去拿《讀者》,拉開書包一看,嗨,《讀者》去哪兒了!我放下書包,匆匆地跑向書櫃,地理書,自然書,心理書……就是沒有那本令我痴迷的《讀者》! 

  “小果蟈!”教室外面有個同學向我招手。 

  “幹嗎呀,有事快說,我急着呢。”我走過去,緊皺着眉頭,用手使勁的扇着,稍微感到涼爽。 

  “下面我對你說的肯定使你‘絕望’了。”她認真的說,“尉老師讓你去她一趟辦公室,鐵定沒什麼好事兒,可能是讓你替她改試卷什麼的。” 

  “什麼!”我大喊,這個時候讓我去改試卷?唉,真是悲哀呀。“此時此刻我哪有那美國時間來改試卷,尉老師,你真是太為難我了。”我無奈的走向老師辦公室。 

  “報告。”我耷拉着臉一百分不情願的敲下了門。 

  “來,親愛的果蟈。”這時,我清楚的看到老師從桌上利落地拿起兩大摞試卷,“今天就先批這麼多吧,我的好寶貝兒。”尉老師話語親切,但面目卻顯得極其嚴肅。 

  “呃,好。”我痛苦地笑着。 

  隨便找了個位置,我就坐了下來,從老師桌上拿來一隻紅筆,習慣性得一組一組排好,隨後開始奮筆疾書…… 

  在我的神速中,試卷很快就批完了,剛想交給尉老師,卻見辦公室里沒有一個人,一看留言板,原來他們全部去開會了,鑰匙放在尉老師的桌上,示意我臨走前將門鎖上,把鑰匙放在另一個辦公室的孫老師那兒。 

  試卷先擱在尉老師桌上吧,我隨手一放,不料壓倒了一本日曆,日曆撞上了一本書,我想將它們重新放好,卻看見日曆下壓的那本書正是《讀者》!天哪,這本讀者不僅和我的那本一模一樣,並且它們的右上角都被撕破了。這未必也太巧了,我突然想起了前不久聽同學說,尉老師想拿他們的書給自己兒子,這讓我更懷疑尉老師拿了我的書,我拿起了那本書,決定去問問尉老師。 

  門被重重地關上了。 

  第三節數學課,尉老師走了進來,和以前一樣,沒有笑容,只有嚴肅。“尉老師。”我剛想走過去,卻聽尉老師說,“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兒,就下課再說。”我被尉老師一口回絕了,今天尉老師有些不對勁,還是等到下課再與尉老師說這件事吧。 

  “今天,我發現自己桌子上的一本《讀者》不見了,雖說這不是什麼特大的事情。”尉老師咽了咽口水,拿起了一支粉筆,“大家都嚴肅點!”看到那些滿不在乎的同學,尉老師打算用扔粉筆來嚇嚇他們,這些眾人所知。“我本來想要私下解決這件事情,但我最近聽到了一些同學對我存在着許多批評。”我一聽,便知道了這下可不妙了,老師萬一知道了是我拿了那本讀者,她該怎樣想我。我應該先說出來,下課後再找老師說明。 

  “老師。”我剛想告訴老師是我拿了那本書。 

  卻觸到了老師的目光,在我的身上停留了三秒,好像在對我說,先不要在班中說出來我拿了那本書。我剛到嘴邊的話又咽了回去。 

  尉老師沒有再說下去,而是沉靜了一分鐘,隨後又繼續上課。 

  我拉開書包鏈,剛要拿出課堂本時,卻看見,皺皺的《讀者》被壓在了筆盒的下面,雖然它很小很小,在我的眼中它卻變的好大好大。整節課我無法專心聽講,而總是心不在焉。 

  “叮鈴鈴……”刺耳的下課鈴傳入耳中。 

  “尉老師。”我走到尉老師旁邊,卻又遲遲不敢開口。 

  尉老師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走過來,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寶貝兒,以後可要信任老師,要知道,老師永遠會為學生付出,但不求回報,老師是你們孩子心中的一盞燈,這盞燈永遠為你們照亮,知道嗎?”我低下頭,用手悄悄地擬去了淚水,又慢慢地抬起頭,欣賞般看着這位高尚的教師。尉老師的眼中閃着看似簡單,卻含義匪淺之光芒,那是母親般慈愛的光,是彩虹般絢麗的光,是美妙的智慧之光,更是一種可愛的成人之美!“孩子,不要想太多了。”“恩。”我回應着,卻又淚如泉湧。淚水潑灑出了我的全部感情,真摯的感情,懺悔的感情,激動的感情。 

  從那次后,我的粉色熊書包中又多了一本書,那是本比黃金還貴的書,比山還重的書,那是我永久的回憶與警醒。

您正在瀏覽: 哦,《讀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