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做一片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做一片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嚮往飛翔,嚮往藍天,望着天空那皎潔無比的一朵朵白雲,我真想在藍天高高游戈。

  看那白雲,時而,它會調皮地遮住金色的太陽,任太陽從它的縫隙中透出溫暖的金色的光芒,為它鑲上美麗的金邊,把白雲打扮得光彩照人;時而,白雲變成了一位淑女,與彩虹做伴,用它自己一身皎潔無比的白去映襯彩虹姑娘繽紛的色彩;時而,白雲會有一點點虛榮,瞧!它正悄悄地脫離母親地愛河,溜到河上,羞羞澀澀地去張望自己水中的倒影,然後又偷偷地在天空中對着它自己羞澀地笑呢!望着這一切,我真想做一片雲,記得徐志摩《偶然》中的詩句嗎: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需歡喜

  在轉瞬間消失了蹤影

  哈,那不就是白雲嗎?

  我想做一片雲,自由,蕩漾,無拘無束,又來去無牽挂,做一片雲,能追隨風去遊玩,無憂無慮地看遍大江南北,看夠大好河山,做一片雲生氣了,能披掛着雨簾去發泄,盡情地揮灑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只是人們會有點受罪。

  我想做一片雲,不要以為我做了雲會終日遊盪,胸無大志,反而,我可以給人們做出貢獻。在炎熱的夏日,我能充當一片濃蔭,為人們帶來清涼帶來愜意,如果太需要我,那麼就算毒辣的陽光威脅我,驅趕我,我也不讓步;慵懶的冬日,我能化成一片霧,迫使你在茫然失措的迷霧中,燃起開拓的勇氣;久旱的日子,我能披掛上雨簾,讓甘霖滋潤萬物。

  我想做一片雲,一片為社會做出貢獻的雲!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做一片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做一片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