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淡藍變粉紅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淡藍變粉紅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淡藍變粉紅 

  他隱隱牽動的嘴角暗示我他在笑,那是乾淨的微笑,他的一舉一動在我看來都是那麼的好,好像,好像一塊純凈無暇的玉,又不事張揚。 

(一) 

  我還記得,那是我並不高,他也是,於是排座位時,我們理所當然或者說是命中注定坐在一起。 

  他給我一個微笑,我卻漠然,低頭擺弄掛滿啦手腕的鏈子。他把腦袋探過來,好奇地問我,你的手腕上為什麼掛了那麼多奇怪的東西?我懶得理他,眼皮都沒抬一下,這麼白痴的問題!他卻鍥而不捨,能給我看看嗎?於是我把手伸過去,依舊不說話,只有手腕上那從不懂中規中矩的鏈子互相碰撞發出的寂寞的聲音。 

  我不喜歡循規蹈矩的東西,甚至,包括生活。 

(二) 

  我清楚地記得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你的字寫得真的很爛,他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可愛的表情——臉跟着紅了一下,嘴裡不忘跟一句,是,是,以後向你看齊,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的字,屬於龍騰虎躍、蒼勁有力那種類型的,一點都沒有小女生應有的那種小巧、秀氣的感覺。而我對這種評價從來不屑一顧,因為,我桀驁不馴,眼神中的冷意和不羈是我的招牌。 

(三) 

  我知道自己很另類,一直都知道:我很瘦,超大號的眼睛藏在長得能與牙刷相媲美的睫毛下,穿奇形怪狀的衣服,渾身上下掛滿條條項鏈,塗亮晶晶的唇彩,在右耳上扎耳洞,然後吊了一隻青蘋果——那是我最喜歡的水果,酸酸澀澀,像是我現在的味道…… 

  然而,更令別人不解的是,上課似乎從來漫不經心的我,卻回回考試讓同學們羨慕不已,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除了我桌子上的魔卡。 

  他卻全然不同:認認真真聽課,認認真真做筆記,認認真真完成作業。 

  同學們都在背地裡說我的冷傲與他的熱情形成啦鮮明的對比,沒錯,雖然我們共處一室,同用一桌,但我們卻是兩個世界的人,沒有共同語言,就好像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我發誓,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可是那天他的一個舉動卻令他走進了我的世界,我的平行線扭曲了。 

(四) 

  學校組織的活動我向來是不去的,但那一次,我竟然鬼使神差地去啦。 

  依舊我行我素的我,看到男生爬到了陡峭的石壁上,於是也忍不住爬了上去。誰知,剛爬了一半,就聽見上面的男生喊:完了,那邊下不去!天,這麼陡的石壁,對我來說,只有上的份兒,哪能下得來呀!就在我茫然無措的時候,一隻手遞到我的面前,抬頭一看,是他!上一個瞬間我猶豫一下,下一個瞬間我便把手交給了他,卻沒有言語,看他小心翼翼地牽着我的手,一顆眼淚突然響亮地砸在了腳背上,這是一個多麼熟悉的動作啊…… 

  小時候,媽媽就是這樣輕輕地牽着我的手,在我幼小的心靈里,並不高大的她是我的依靠,我的神。可是後來媽媽扔下了我和爸爸,獨自去尋找外面的世界。從那時起,我告訴自己,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 

  他的動作,如拔片般一下一下撥動着我心底最脆弱最柔軟的弦。當我的雙腳踏上堅實的土地時,我向他擺出“謝謝”的口型,他牽動嘴角隱隱笑了一下,便跑開了。 

 晚上回家后,躺在床上,我一直在想他的動作和眼神,淚,無聲地落下,打濕了枕頭,居然有人關心我!自我變得如此另類,便被世界拋棄了。親朋好友都搖頭說我無藥可救,可我不在乎,對此嗤之以鼻,他們根本不了解我!雖然我將堅強與冷漠掛在臉上,像刺蝟那樣,在受到傷害時用背部堅硬的刺保護自己,卻沒有人知道我的內心時多麼柔軟。 

 於是他將手遞給我的一瞬間,我不可救藥地喜歡上了他。 

 又於是在我那已蒙上一層灰的日記本里多出一段話:我的天空曾經是淡藍的,但是現在,淡藍變粉紅。是因為他嗎?哦,不;哦,是的,也許可能大概。而唯一能確定的是,淡藍,是純美的顏色;粉紅,是愛的顏色。 

(五) 

  時間真是個奇妙的東西,轉眼,我們都長大了,也早已不同桌了。我看起來依舊冷漠,但是誰又會知道,我心中的那一塊堅冰正隨着春天的到來而漸漸消融呢? 

(六) 

  令人窒息的6月隨着中考的結束過去了。我考了很棒的成績,9月的時候,我就可以在自己喜歡的學校里體驗高中生活了,可是,他考得如何?是否能如願進入理想的高中?我不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終於能夠將藏在心裡的話說出來了,無論結果如何。 

  於是我約他到迪吧見面,那裡雖然昏暗,卻足可以演示我的表情。 

  他終究是去了,那隻曾經給過我溫暖和力量的手放着另一個女孩子的手。那一刻我只想逃避,也更想知道,為什麼,甜蜜的夢容易碎然後我聽見他很愉快的聲音:介紹一下,我的死黨……往事呼嘯着向我襲來,把我從夢中砸向現實,是的,死黨。 

  渾渾噩噩走出迪吧,以是燈火闌珊,我轉過身,輕輕的問,我可不可以,擁抱你一下?我看見他在掩飾不住的驚訝中點了點頭。於是,我踮起腳,環住他,我也清楚的聽見,一顆溫熱的淚掉進他的脖子里。我咬住嘴唇,然後鬆開,說,我用了那麼久去喜歡你,真的很久。說完,轉身,大步流星,我不願他看見我的淚,更不願他感受我心底的痛。 

  隱隱約約,我聽到碎裂的聲音,是的,我聽見了…… 

(七) 

  然後我試着忘記,但我怎麼可能。無論如何,我都記得那個男生,那個手心熾熱的男生,那個眼神溫暖的男生,那個有着乾淨微笑的男生……是的,永遠都記得。 

  在那個炎熱的夏季里,我同樣記得一句話,一句送給我的話:沒有人喜歡你的冷漠,也絕沒有人討厭你的微笑。 

  就這樣,我想,我會帶着微笑繼續我的生活,儘管,曾經淡藍變粉紅。

您正在瀏覽: 曾經淡藍變粉紅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淡藍變粉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