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的樂章是幸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樂章是幸福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記憶、被時間封存 

  “貝兒!”室友莫梓紓興奮地大叫道,“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似乎剛才跑得太快,莫梓紓有些接不上氣。 

  “我不知道。”喬貝兒的眼睛始終注視着手中的書,不經意地答道。 

  “你呀,就知道看書,我告訴你吧?S要來我們這兒開演唱會了!”莫梓紓還沉浸在喜悅中,語調有些高昂。 

  “哦,大S還是小S啊?” 

  “啊…~喬貝兒,你難道是外星人嗎?竟然連S都不知道,真受不了你。”莫梓紓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繼續道:“他是今年新出道的歌手,他是我見過最帥的創作型歌手哦!他……” 

  莫梓紓滔滔不絕地講着,喬貝兒有一句沒一句地聽着,腦中突然閃過一個模糊的影像。 

  “貝兒,陪我去吧~這是S的第一場演唱會,很有紀念意義的。” 

  “你一個人去不行嗎?” 

  “可是、可是我和我媽說是你讓我去的,她才同意的。”莫梓紓說這句話的時候很明顯的底氣不足。 

  “你呀,就知道拿我當借口。” 

  …… 

  “陌然哥哥,陌然哥哥,不要,不要……” 

  莫梓紓實在受不了喬貝兒的夢囈,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輕輕地搖了搖喬貝兒的手臂:“貝兒,貝兒,醒醒,你醒醒。” 

  喬貝兒緩緩睜開雙眼,迷茫地看着莫梓紓,“怎麼了,梓紓?” 

  “呃、這句話應該我問你吧!你睡覺的時候一直叫着‘陌然哥哥、陌然哥哥’。”莫梓紓曖昧地看着喬貝兒,“老實交代,誰是‘陌然哥哥‘啊?” 

  “‘陌然哥哥’?”喬貝兒怔怔地重複着這四個字,那些碎片般的畫面讓她的腦袋像被針扎一般。 

  看見喬貝兒痛苦的神色,莫梓紓有些疑惑,有些不忍,便不再追問什麼了。 

  再次相逢、卻成陌路 

  很快就到了S舉辦演唱會的日子,對於莫梓紓的全副武裝,喬貝兒有些無奈。不知怎麼的,今天一天她都覺得心跳的很快很快,絕對不是因為演唱會的欣喜。 

  但,她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一天成為了她這一生最重要的一天。 

  會場擠滿了粉絲,剎那間,燈光全都消失了,一個人從舞台的中央緩緩升起。毫無疑問,這就是莫梓紓天天念叨的S。 

  喬貝兒一點也不在狀態,無聊地把玩着手機。 

  但,過了好幾分鐘,S並沒有要唱歌的意思。而台下的歌迷沒有絲毫的不耐煩,反而表現出一種興奮。 

  “對不起,各位。在演唱會開始之前,我有話想說。” 

  好熟悉的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喬貝兒疑惑的抬起了頭,看到S的那一剎,喬貝兒怔住了。 

  “我會站在這個地方,是為了一個人,一個我愛了很久的人。素素,你有聽到嗎?這一次,是我先記起你,我很想你,真的很想你。素素,這一次,我再也不想錯過了。素素,有一句話我一直沒來得及說出口——我愛你,我真的很愛你。” 

  “哇,那個叫素素的女孩子也太幸福了吧!”身旁的莫梓紓羨慕道。 

  “不論你今生是段尺素還是瀟水璃,我都不會再放手了。” 

  “陌然哥哥……”喬貝兒的聲音不大,但卻足以讓莫梓紓聽到。 

  “貝兒,你說什麼?” 

  喬貝兒沒有說話,依舊看着那個台上的身影,神色中卻多了幾分驚慌。 

  然,演唱會在掌聲中結束了…… 

  是否,有緣無分的愛情故事又將上演,誰都不知道。 

  幸福、繼續 

  自從演唱會結束后,喬貝兒整個人就患得患失的,不看書不寫字,就獃獃的坐着。 

  零星的記憶碎片向大腦襲來。 

  “陌然哥哥,榭宇哥哥,別躲了,快出來。” 

  “丫頭,這麼大了,還哭鼻子。” 

  ………… 

  “陌然哥哥,尺素想去盪鞦韆,陪我去吧?” 

  “你呀,就知道玩。” 

  ………… 

  “等等,你是朕的妃,沒有朕的允許你哪兒都不能去。” 

  “我連后位都不稀罕,這嬪妃的身份又怎能困住我?要是你真心的愛你身邊的女子,好好待她,如果可以,後宮,就留她一人吧。若是厭倦了這一切,尺素依舊在江南等你。” 

  ………… 

  “陌然哥哥,陌然哥哥。”喬貝兒驚喜的站起身,向門外衝去,卻被莫梓紓一把攔住。 

  “貝兒,你去哪兒?”說實話,這個狀態下的喬貝兒是讓莫梓紓擔心的。 

  “我要去找一個人,一個被我遺忘了很久的人。這一次,我再也不想錯過了。” 

  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過。突然,莫梓紓會心一笑。看着喬貝兒的背影,她感慨道:“貝兒,我相信你會幸福的。”千年之前,我佔有了他,讓你與他分隔終成殤;千年之後,我是你最好的知己。欠你的,我應該還清了吧。 

  喬貝兒一路奔跑着,奔跑着,她知道她的幸福就在不遠處,就在前方等着她。 

  城郊的一片桃花林,昔日小屋不見蹤影,但桃花依舊。 

  阡陌然望着這些美麗的花瓣漫天飛舞的情景,往日的一幕幕又在腦海中重新上演。 

  素素,何時你才能回到我的身邊?還是,我們註定無緣? 

  “陌然哥哥!”帶着幾分喘息的聲音打斷了阡陌然的思緒。 

  阡陌然自嘲道:“我是不是太想你了,耳邊竟然出現了你的聲音。” 

  “陌然哥哥,尺素回來了。” 

  阡陌然猛地轉身,看見不遠處那個讓他日思夜想的身影,不是幻覺了。 

  嘴邊不禁揚起一抹足以傾城的微笑,和千年前一樣,段尺素看呆了,也不禁笑出聲來。段尺素的笑容從來不是含蓄的。 

  這輩子我們會幸福了吧。 

  嗯,一定會的。 

  ………… 

  三世輪迴,終於換來了一個完美結局。這一次,無論什麼都不能將他們分離。 

  終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樂章是幸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樂章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