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懂了花兒飄落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花兒飄落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懂了花兒飄落的聲音 

  甘肅臨澤縣倪家營中學八年級(3)班

  趙菊 

  無邊的暮藹勾勒不出陽光燦爛的鮮艷,倦歸的鳥兒展翼向風。迷茫的我默默的踩着樹影回家,暗暗夢想着我的將來。 

  摹地,一瓣殘花飄落到我的肩上,順着車子滾落車輪下。儘管它很渺小,比不上牡丹花,也比不上海棠花,但它依然帶給我驚喜和芳香。我被這一點點的蒼涼牽動了心弦,竟下了車子推着前行。不遠處有一棵不高的花樹,與那些蒼天大樹比起來,它小的那麼不起眼。可是,它正竭盡全力開放着最後的花朵,同時,那些曾經美麗的粉色小花,也經不住蕭風的呼喚,‘零落成泥碾作塵’。冥冥中,我似乎覺得那無名的花樹正傳遞着生命的訊息,這是我所迷惘的。 

  曾經熱烈奔放,曾經生趣岸然,在這花期已盡的時刻,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我不禁沉沉哀嘆:為何花有凋零時啊! 

猛然,我發現那花樹上結着一層密密的小果子。哦,花開與花落正是為了孕育這小小的果實。無論它多麼渺小,它都奉獻了!花兒飄落的聲音是美麗的、善良的、偉大的! 

  花開固然美麗,花落更具有意義,我要把生命的花瓣一片一片送給需要它的人!像這無名的花樹一樣,儘管它很渺小,但它的善良與甘願奉獻卻孕育了滿樹累累果實! 

  冷不丁,又是一片花瓣悄悄打落在我的左頰,既而又卧倒在我的腳邊。我直覺的發現,這殘瓣上清晰的刻着四個字:善良、奉獻。哦,我明白了:真正的精髓,只有你在保持一顆善良的心時,才悠悠顯現出來。而我們的生活呢?應該把善良作為自己崇高的理想,而不是去惋惜奉獻的代價! 

  正如那乞討的老人,他自己已是風燭殘年,飽經風霜,但他那善良的心卻永遠年輕!那無名的花樹就好象他,雖然,那些曾經美麗的花兒凋落了,但它卻為生命的延續留下了最美好的東西!善良不在於貧賤,只要願意做那無名的花樹,就是最大的善良。生命不在於永恆,而在於奉獻。 

生命的精髓在於擁有一顆永遠善良的心! 

指導教師:李克志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花兒飄落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花兒飄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