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懂了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了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想想昨天,我們彷彿還是一個小學生,背着書包走進了眼前這所令人感覺陌生的47中,用好奇的眼光打量這周圍的老師和同學。但自從翻開課本那一刻起,我們就正式意識到自己已經是一個中學生了,從小學的語文、數學和英語三個科目增加到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和生物七個科目,我也感覺到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了,因此對中學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可此時,我們已經是走過一個學期的中學生了,對中學的各方面也不再陌生,不再恐懼,而是欣然地接受了眼前的一切,習慣了中學的生活,也習慣了中學的學習,欣喜地迎來了初一下學期的生活。下面,我就分別從幾個方面談談初一下學期的變化。 

  記得一開學,我因為沒有能和小學同學分到一個班而感到十分懊惱,感覺這個班的同學都不是那麼親近,也不是那麼團結,因此我總是一下課就去找小學同學,很少和班裡的同學交談、說笑。每當看見班裡的同學在一起說說笑笑時,總會感覺自己很不合群,但同時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員。隨着時間的流逝,學校舉辦了各種各樣的活動,例如運動會、藝術節,在汗水和笑聲中,與同學們之間的距離也一點一點的縮短了。在運動會上,我們一起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我們班的運動員為了班級灑下了汗水,努力地衝刺;其他同學為了幫他們加油而在烈日下奔跑、吶喊。幫同學遞水遞食物。 

  通過這些活動,我認識了班裡的許多同學,了解到了他們的另一面,也化解了開學時對他們的誤會,漸漸融入了初一四班這個大集體。現在,無論是在學校的哪個角落,都可以看見我們歡笑的身影。使我不但消除了對中學的恐懼,也認識了中學生活的精彩和美好。於是,我懂了,一個班級真正所需要的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 

  再談談學習方面吧,在小學畢業時,老師總是對我們說,中學是一個和小學完全不一樣的地方,無論是什麼事情都要靠自覺,學習任務重了,競爭也更加大了,更重要的是,還要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絕對不可以隨波逐流。家長也經常和我說同樣的話。於是,我常常在腦海里想象着中學的模樣,我認為,中學肯定是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一個沒有老師管,沒有老師嘮叨的地方,是一個有自由的地方。因此,從小學畢業的那一刻起,我就盼望着開學那一天的到來。可惜啊,現實畢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完美。 

  軍訓的第三天下午,我們拿到了中學的課本,除了語數英三科,還第一次接觸了政治、歷史地理和生物,要同時學好七門科目,的確不容易,剛拿到書本的那一天,我就被嚇壞了,心想:“這可是整整七本書啊,要比以前多了四門科目,光是作業就一大堆了吧!太可怕了!周圍的同學也那麼厲害,學習可就沒有以前那麼輕鬆了!怎麼辦呀!”一上課,一種恐懼感就纏繞這我,彷彿要被這些文字給包圍了。後來聽說歷史、地理和生物是中考不用考的科目,我便把重心放在了語文、數學、英語和政治四門科目上面,定了一個遠期的目標,也制定了每個學期的學習計劃,去攻克這些難關。為了讓自己可以更加透徹地了解知識,上課前,我會首先預習一下新的內容,畫出自己認為重要的知識;上課時,我比小學更加認真地聽講,爭取完成好老師布置的每一項作業,對待知識不含糊,盡自己的最大能力搞懂每一個知識點,每科設立一本筆記本,記下上課老師所講的內容,並把重點知識做一個詳細的記錄和分析。漸漸地,我有了自己的學習方法,也有了學習的規律,每天都認真地完成着自己的學習任務,不再去過多地留戀小學那輕鬆的學習生活,而是每天都朝着新的目標去前進,去奮發。 

  的確,中學的生活相對小學而言,更加寬鬆了,下課後,可以決定自己要幹什麼,可以決定自己要吃什麼午飯,不用像小學一樣,跟在老師的屁股後面,有了自由,也有了自主權。在學習方面,中學更講究的是自主學習,要有很強的自覺性,也要學會自己管自己,成天靠着他人的督促,是永遠不可能會進步的。經過了一個學期,對中學生活的好奇心早已經消失了,替代它的是習慣,是適應。於是,我懂了,中學的學習要靠自覺,只有自覺的學習,才可以使我進步,才可以使我真正地掌握好知識,要把小學的“要我學”轉化成“我要學”,學習不光要死記硬背,也要掌握好一定的學習策略。 

  下面要說的是我多姿多彩的住宿生活,由於上了中學后,學校和家裡的路途比較遠,所以我選擇了住宿。開學的第一天,本來是應該在學校住的,但因為種種因素,我又跑回家去了,我說我不想住宿,繼而又大哭大鬧,不喜歡在學校的感覺,一個星期都要呆在學校裡面,看不見爸爸媽媽,的確是一種很不好受的感覺。那天晚上,媽媽為了說服我,花了好大的功夫。我聽了后,無奈地點點頭。第二天,我極不情願地留在了學校,跟着同學們一起晚自習,一起洗衣服,一起吃飯,一起在宿舍里睡覺。日復一日,過着這樣簡單、有規律而又有趣的住宿生活。經過一個學期后,我再也沒有逃避住宿了,而且我發現,在學校住宿的優點還真不少,可以節省下上學來回的許多時間,和同學們一起晚自習,可以提高學習效率,不懂的問題可以問一下老師或者是同學們,或者是和他們一起討論。另外,更加重要的一點,在學校住宿,不但可以擺脫生活上對父母的依賴,還可以鍛煉自主生存能力。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珍惜。在學校住宿,自己照顧自己,看着自己洗乾淨的衣服,睡在自己收拾乾淨的床鋪,心裡總是會感到十分的欣喜。 

  每天一放學,我們就伴這動聽的鈴聲沖向宿舍,拿上衣服,奔向洗澡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洗好澡后,又跑去洗衣間,拿好桶、臉盆還有洗衣粉,奮力地將衣服洗刷乾淨,再背上書包,成群結隊地奔向飯堂。吃好飯後,就提前來到晚自習的課室,開始做作業、背書。晚自習后,回到宿舍,做好洗漱工作后,便回到床鋪上,一覺睡到天亮。我們日復一日地過着這樣充實的住宿生活,在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中度過一個有一個星期。於是,我懂了,進入中學后,不僅僅要自主地學習,也要自主地生活,一個人不僅要有知識,有智慧,還要有生活能力、勞動能力和自我約束力。這幾種能力對於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十分受用的。 

  現在,我已經不再是昔日那個呀呀學語的小孩子了,我可以驕傲地說: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我有自己的見解,也有自己的想法,但卻總還是依賴着父母,總是離開不了他們的照顧和關懷。是啊,每一個孩子再大,在家長的眼睛里卻還是一個小孩子,我雖然也已經長大了許多,也懂事了許多,但總還是要依賴父母的,需要他們的呵護,也需要他們的關愛。而現在,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父母的愛,也明白了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我好 

  我的父母生我養我十幾年了,自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們的煩惱就沒有少過,總是為了我而操勞、傷心。為了我,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水;為了我,不知道操勞了多少夜沒有合眼;為了我,不知道增添了多少根白髮。總而言之,父母的勞累是不能用言語來描述的。中國有一句俗語說得好:“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父母對我們的愛,已經勝過了千山萬水,為了我們,甚至可以上刀山,下火海。我們又可以用什麼來回報他們呢?那就唯有優秀的學習成績和我們的一片孝心了。所以,我就更加要努力地學習,也要努力地為爸爸媽媽分擔憂愁和煩惱,讓快樂每天都洋溢在父母的臉上,這才代表我是真正地懂事了。我的爸爸媽媽,為了我們,可以說是費盡了許多心血和心思,那都是為了要培養我成為社會的棟樑,成為祖國未來的花朵。於是,我懂了,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不僅要有優異的學習成績、良好的行為道德,更重要的是要有孝心,要學會關心父母,學會去保護他們。父母是我在世界上最親的親人,我要將我得到的愛加倍地回報給父母。 

  從邁入中學大門的那一刻起,轉眼間就已經是一個學期了,現在已經是初一下學期了,經歷了一個學期的許多事情,我懂了許多,我懂了應該要如何好好學習,懂了應該如何與同學相處,懂了應該如何尊敬老師,也懂了應該如何孝敬父母。懂了應該怎樣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了!

您正在瀏覽: 我懂了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