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系草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草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愛的是草原,夢想着能有一天,再置身於藍天下,陶醉在那一片綠意中,感受那“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壯麗美景。俯瞰天空,是湛藍般的明凈,沒有一絲的雜質攙雜其中。雪白的雲朵團團簇擁着,似那最優質的棉花。而藍天白雲下,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放眼看去,滿眼皆是那充滿生機的蒼翠綠色,悠閑自得食草的牛羊以及那自由奔跑的馬群。

  不遠處的牧羊人趕着羊群,口裡哼着小曲,間或吆喝幾聲。也有姑娘騎着馬兒悠閑的溜達着。這美麗的大草原,此時是那麼的富有生命力,透着說不出的自在與和諧。在這塊未遭到世俗污染的大地上,一切都是那樣的淳樸,沒有塵世的污濁,這裡是真正的世外桃源,一方樂土,如詩一般動人。傍晚夕陽西下,將天空染紅。晚霞滿天,甚是冶艷。夕陽的餘暉漫射大地,映得草原一片金黃,閃爍着燦爛的金光,仙境般迷人。天邊牧羊人趕着羊群回家。不少的蒙古包內已升起裊裊炊煙,婦女們細心打點着晚餐,等待家人的歸來。這會兒的大草原瀰漫著溫馨的感覺,收藏在我的腦海里,那是一幅名為人間仙景的油畫。夏夜的草原給人一種沉靜的愜意。月色朗朗,微風徐徐,燈影搖曳,蟲鳴啾啾,草香幽幽,是何等的姣麗,安謐。而草原賞月更是別富一番意趣。當皓月中天,銀輝四溢,滿天的群星都黯然失色。不似在城市所看到的月亮??雖圓卻也小得可憐,無精打采地透出萎靡的淡黃微光,這裡的月亮又大又圓,白白亮亮彷彿懸挂在空中的銀質托盤,那皎潔的月光灑下,似薄紗,又似清清流水從草上淌過,愈發烘托出草原的寬闊聖潔。面對這如洗的夜空,如水的月光,定當引起那綿綿不斷的遐想,有着遠離凡塵俗事的清凈,夢一般令人嚮往。當然,草原也有那種沒有星星,沒有月亮,黑沉沉地令人恐怖的夜晚。當草原上狼尖銳的嘯叫從遠處傳來,驚慌失措的羊群紛亂的奔跑聲與咩叫聲從耳畔響過,你會驚恐地渾身戰慄,心驟然抽緊,像揪成一團的空麻袋,每一根汗毛都倒豎起來排隊站好。除了美麗的草原月夜,印象最深的要算那草原上的風,時或嘆息,時或咆哮,時或呻吟,形形色色,變化萬千。清風拂過時,似母親溫暖的手輕輕撫摸,帶來一陣愜意。此刻的風是那樣的柔和,似畫師柔韌的筆觸,似泉水純凈的綠色,似孩童透明的丹心。然而,風在草原上肆虐起來也是可怕的,有時十分悲愴,似嗚嗚咽咽哭泣的人群有時十分豪放,似奔騰的馬群逶迤而來有時十分凌厲,似群狼死命地齊聲嗥叫。草原上的人們,臉上有着鋼一樣堅毅的線條,不禁曾想:莫不是給那風刻出來的吧?大草原有着太多太多的神秘,它如詩,如畫,如夢。那是自由的天地,世間的仙境,並且有着最為淳樸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情系草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