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不輕狂枉少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輕狂枉少年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蘇戲拿着那張95分的試卷傻傻的笑,老師憐愛的輕撫她的頭,溫柔地對她說:“蘇戲,你真棒!要繼續努力哦···”從老師和藹的笑容與對差生那種失望的眼神中,她明白,老師喜歡的是學習好的孩子。 

  ··· 

  那是一個下午,“媽,你看!”她高興的捧着一個精緻的手工製作給媽媽看。她以為媽媽會喜歡的,那是她用了一個下午親手製作的。“有什麼好看的!整天就知道玩,看你長大以後拿什麼吃飯!還不快回屋寫作業···”媽媽奪過那個手工製作,轉身扔進了垃圾桶。從媽媽轉身的背影中,她明白,大人不喜歡天天只知道“玩”的孩子。 

  再後來,蘇戲變得安靜了,漸漸地,她本應快樂的童年,也消失了。 

  初中··· 

  他們說蘇戲最大的特點有四個,一:蘇戲是個女生;二:她不會笑;三:她的眸子很空靈,夾雜着一絲唯美的深邃;四:她很乖,從來沒有叛逆過。 

  蘇戲是個女孩子。雖然她的身形很修長,雖然她從不穿裙子,但她有一頭如墨般的長發。 

  她習慣把它們紮成一個高高的馬尾,讓它們安靜的聚在一起—— 她說這樣它們才不會寂寞。 

  其實她在說她自己。如果一個人的青春只有寂寞陪着,那麼這個人所有的等待都會變得很蒼白。 

  蘇戲,不會笑。和她同班的孩子從沒見她真正的笑過一回。哪怕是班上最笨的同學出糗,哪怕是一個超級給力的笑話,哪怕是她某次語文測驗又是第一名,她也只是在唇角揚起一個不足30°的“微”笑。 

  有些同學說她是裝的,也有一些說她是個賤人。她不說話,只是射過一個令人心寒的眼神之後,就轉身繼續寫作業去了,她不是個習慣解釋的孩子——其實她會笑,只不過那是六年級以前的事情了。現在,她笑不出來。 

  蘇戲的眸子沒有感情,卻有一絲唯美的深邃。他們說直視蘇戲眼睛的時候,,那絲深邃就會越來越濃烈,就連她唇角扯過的淺笑也摻雜了幾分妖嬈。可她越是這種表情,他們就越是想要接近她,可到頭來,他們和她的距離,只可以用天涯海角來形容。 

  其實那根本不是什麼深邃與妖嬈,那隻不過是一絲嘲笑,她說她不喜歡天天只知道和書本打交道的孩子,但,她並不討厭。這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在她的世界里,只有喜歡與不喜歡,沒有討厭與不討厭;而第二個原因更重要——她也是一個整天與課本打交道的孩子,雖然她從未拿過年級組第一名。 

  蘇戲很乖,從不叛逆。同學是這樣想的,老師是這樣想的,爸媽是這樣想的,他們全都是這樣想的!他們從沒想過,為什麼蘇戲總是和別的孩子不一樣,他們只知道蘇戲很乖,誰也看不見她有多孤單。 

  其實她一點也不乖,她其實非常叛逆。她曾在一個暮夏的黃昏里,散着頭髮,戴着耳機,在校園裡目中無人的招搖過市。 

  那個時候的她穿着一件超大的白色嘻哈體恤衫,和一條緊身黑色牛仔褲,還踩着一雙米黃色匡威平底鞋。那個時候傍晚微涼的風裡,她長發飛舞,像個精靈。那個時候有很多同學都對她刮目相看——他們說蘇戲終於瘋狂了一回。她聽後轉身對着夕陽笑起來,眼睛里再也沒有那一絲被她們叫做深邃的嘲笑,而是一顆晶亮的淚。 

  和她同班的一個叫軒的男孩告訴她“你長發飛舞的樣子像個妖精,可你偏偏是一頭受了傷也要叛逆的小獸。” 

  她想她會永遠記得這個男生,他的眼睛是琥珀色,他笑起來好像全世界的陽光都傾灑下來,他是老師和家長眼中公認的壞孩子,可他要一個完美的童年。 

軒告訴她,人不輕狂枉少年··· 

  那個時候她就想:我的青春本該是叛逆的,可是它卻背對着這條叛逆的路越走越遠。她的叛逆都已經被她丟在角落裡,取而代之的是厚厚的偽裝。 

  從那以後蘇戲一直是一套嘻哈裝扮,她愛笑了,她擁有一群姐妹,她記得一句話——人不輕狂枉少年

您正在瀏覽: 人不輕狂枉少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輕狂枉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