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愛無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真愛是驟雨中的傘,為你遮擋陰空中的雨;真愛是風雪中的火,為你烘暖冰冷的身;真愛是沙漠中的泉,為你浸潤乾涸的嗓眼;真愛是汶川地震中感人的一幕幕,,讓人潸然淚下。

  有一種姿態,讓人敬佩不已。當消防隊救一名婦女的時候,出現了第一例困難;婦女的下半身夾在亂石中,雙肩死死夾在水泥板之間,如果把水泥板吊走,與水泥板緊緊粘依的牆板必定會將消防隊員全部活埋,此時,婦女的呼吸聲如雷,情況越來越嚴重,此時,第二支隊消防隊長做出了一個壯舉:用肩膀頂住牆板,繼續搶救!要知道,牆板落下,隊長定會遭致命的一擊!當吊車把水泥板吊起之時,只聽“咔咔”一聲,“啊!”這回藕斷絲連的是隊長的右臂和右股骨。這種姿態,令在場所有人都為之感動,這體現了人民子弟兵對祖國的忠誠!這種姿態,是真情澆灌的雄姿!

  有一種聲音,讓人潸然淚下。在搶救過程中,由於樓房隨時可能受餘震而垮塌,所以在一名戰士救回最後一個孩子后而停止救援。這時,那個戰士激動地說:“不行,孩子們還小,不能停止救援啊!”可沒人准許。突然,這個戰士跪倒在地,哭喊道:“讓我再去救一個吧!”此時,分隊長被打動了,在輕輕點了一下頭后,這個戰士又如箭似地沖向了危樓。這時大樓轟然倒塌,,就在他急促地在廢墟中救出一名孩子后,發現其餘的孩子都已經死去,他像個小孩兒似的坐在地上哭:“我還可以再救一個的!”這種聲音,不是天籟勝似天籟,這種聲音,是人與人真情的絕唱!

  有一種行為,讓人倍受撫慰。就在前天,俄羅斯,日本,韓國,新加坡,特地運來大批物資,派專業人員救難,中國累計境外捐贈財物達63億餘元。其中俄羅斯救援人員還為我國救出了一名倖存婦女。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相助。這來自五大洲,四大洋的份份關懷讓我們感激萬分,這是真情的流動!這是大愛的無私!這是全球人民心連心的關注!我在網上看到一幅照片,一日本男醫生親自小心翼翼地為一位老婦女餵食,做滑稽表情逗老婦開心。這讓我很激動。這正是中日有好的點滴見證啊!這也是苦難中的真情,困難中的大愛!這種行為,樹人性之高標,立真愛之寬廣,這種行為,是苦難中一抹溫馨的甜蜜!

  地震無情,人皆有情。這地震中的一幕幕,是全世界的縮放點,俗話說:“難時見真情。”這些在救災第一線不分晝夜搶救災民的人們,是真的猛士,是真的英雄。真情無言,大愛無痕,梵高曾說:“愛之花開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榮。”我們堅信,地震過後,億萬愛心定會在汶川釋放,明天美好的湘川定會綻放無數欣欣向榮的真愛之花!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