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令人深思的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深思的作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級X班 XXX 

  我們國家的國家主席胡錦濤曾提倡人民、百姓能做到知榮辱,還發明了一套八榮八恥。我認為這是胡主席想讓大家做好人,對得起這個“人”字! 

  對得起這個“人”字的人還真不少,大家最熟悉的恐怕是雷鋒吧!他,是一個捨己為人的人。他,是一個行俠仗義的人。他,是一個嫉惡如仇的人。為什麼說他捨己為人?因為他本來是一個就夠窮的人了,還穿着帶補丁的衣襪。但他要看見要飯、乞討的老人、婦女和小孩的話,二話不說把自己可憐的積蓄毫不猶豫的給予他們。為什麼說他行俠仗義?因為二十幾歲的他已經是一名軍人了,他完全有能力打鬥。如果他看見小孩被人欺負他會伸出援手,如果他看見……為什麼說他嫉惡如仇?因為他是個好人,好人天生就跟惡人有仇,這麼一個大好人能不嫉惡如仇嗎!這就是雷鋒,一個捨己為人、行俠仗義、嫉惡如仇的人。可惜……可惜他英年早逝,但他的美好品質會永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這就是八榮八恥中獨一無二的“榮”。 

  對不起這個“人”字的人也有不少,什麼隨地吐痰、什麼小偷小摸、等等一些這都是不好的。比如,隨地吐痰。這對你,對大家有什麼好處?對你,很可能會罰款,還有破壞了環境。破壞了環境以後大家住哪呀!對大家,你一吐不要緊,關鍵是留下的細菌隨着空氣進入了別人的呼吸道傳染上疾病可就不得了了!帶上,吐入紙中多好!還有小偷小摸,這對你,對大家有什麼好處?對你,損壞了名聲。似的,對你來說錢是很重要,可金錢不是萬能的呀!靠一雙勤勞的雙手和不笨的大腦,完全可以掙很多錢呀!對大家,被偷的感覺真的真的是非常不好呀!這就是八榮八恥中道德敗壞的“恥”。 

  總之,要做到獨一無二的“榮”,沒有道德敗壞的“恥”的人。要對得起“人”字,要知榮辱才能做好人!

您正在瀏覽: 令人深思的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深思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