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種信念叫堅強,如今卻在漸行漸遠…… 

  曾經,有一種力量叫勇氣,如今快要煙消雲散…… 

  一向成績優異、名列前茅的小明傲視群雄,一次考試成績卻一落千丈、墜入深谷。彷彿萬里無雲的碧空剎時遍布烏雲,彷彿光芒四射的白晝剎時變成黑夜。他泣不成聲,任淚珠在眼眶裡打滾,憑內心在痛苦中掙扎。看着慘不忍睹的試卷,他如同深陷泥潭,無力自拔,心想:我的學習沒有指望了,我的未來沒有希望了。艱辛的付出只能得到苦澀的回報,多年的心血只能收穫傷心的淚水。這小小的失敗,這小小的挫折,卻遭使本應鶴立雞群的小明自暴自棄、一蹶不振。難道一張試卷就能代表一個人的命運?難道一次失敗就能確定一個人的前途?可是,小明無力勇往直前,無力迎難而上,無力東山再起,他默默地等待着失敗,等待着永恆的失敗…… 

  多麼一件令人深思的事!試問:在洶湧澎湃的海洋里,哪裡沒有波濤的轟鳴?哪裡沒有狂風的怒吼?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哪裡沒有肆虐的黃沙?哪裡沒有難熬的酷暑?但是,不穿過波浪,不擋住狂風,怎能抵達成功的彼岸?不迎着風沙,不耐着酷暑,怎能尋覓希望的綠洲?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堅強,失去勇氣!敗了,就要堅強;輸了,就需勇氣!不飽經滄桑,不歷盡磨難,怎能成為生機盎然的老槐?不衝破雲霧,不解除封鎖,怎能出現青光四射的皓月?在失敗后,在挫折后,選擇放棄,就等於選擇失敗;選擇堅持,就等於選擇成功。堅強是明燈,勇氣是甘泉,給你幫助,給你溫暖,給你希望,願你好好珍惜,好好利用。然而…… 

  這件事,令人深思,我會銘記於心,歷歷在目。因為我需要它,需要這塊鏡子。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