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鹿奶粉令人深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鹿奶粉令人深思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鹿奶粉令人深思

  前幾年,大頭娃娃事件震撼人心。貪圖利益不法分子,為了眼前的利益,製造偽劣產品致娃娃於死地。而如今的三鹿奶粉是國際名牌免檢產品。

  9月16日 ,甘肅省14名嬰幼兒同時患有腎結石,這是什麼原因呢?由於事情的發生的速度快,而且情況嚴重,黨中央國務院接到信息,連夜召開緊急會議,日夜不斷地檢查出幾百噸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於是黨中央國務院決定把多年來對食品的免檢資格從此宣告結束。

  試問:現在結束免檢資格是不是亡羊補牢、為時已晚?其實免檢是想縮短重複檢查的時間,保持食品的有效質量、提高生產效益。在中國只要檢查三次安全通過,這個食品就可以獲得免檢資格證。這是不是過於草率呢?在我們中國難免會有官官相護,甚至有人說道:“這次真夠狠的!招呼也不打一聲,就進行檢查。”

  在中國,市場如此混亂、執法部門如此不負責任、食品安全制度不完善的情況下。那些商家如此沒有道德和自律性。哪會出現更好更安全的食品呢?反而,那些不法分子正好有機可趁,趁機貪圖更多的利益。想一想,免檢一出現,有些不法分子就不把百姓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他們當做實驗品,這個免檢資格該不該出現呢?

  也許自從三鹿奶粉事件發生,中國的食品安全才剛剛開始,讓我們齊心協力,轟轟烈烈地去行動,營造安全食品。希望不要再把百姓的健康當成檢測儀了!當然,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您正在瀏覽: 三鹿奶粉令人深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鹿奶粉令人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