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人深思的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人深思的一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下午,鄭州颳起了沙塵暴。當時黃沙迷漫,給了人們深思,也給人們敲響了警鐘。

  昨天下午6:10分我在學校打完籃球后正準備回家時,突然天氣昏黃,颳起了大風,大風中還夾着黃沙向鄭州襲來。一時之間,大家驚恐萬狀,十分混亂。大家紛紛低着頭,把胳膊放在額頭上,快步如飛地向各自的家飛奔而去。那些戴眼鏡地就很慘了,眼前模糊一片。我也一樣,盡量找一些風沙比較少的地方走,向著家的方向飛奔。

  在飛奔回家的路上,我思緒萬千,一直回想着颳起沙塵暴的那一刻。以前,全國各地幾乎不刮沙塵暴,到處都是長滿大樹的山,長滿青草的地面和清澈的湖水。那個時候,雖然人們在河裡洗澡和洗衣,但是這些垃圾沒有對大自然造成任何傷害,人與自然和平相處,到處是鳥語花香。而現在就大不相同了,現在人口稠密,高樓大廈處處都是,人佔了花草樹木的地方,鳥兒也越來越少,清澈的湖水難得一見。沒有了樹木這道天然防護欄,大風卷着沙可以隨便進出城市,給人們帶來了諸多不便。

  現在人們要搞科技,各個化工廠、造紙廠出現在地面上。而每次製作都會有一部分殘留廢水、廢渣、和廢氣,本來就遭到捕殺的陸地動物和遭到砍伐的陸地植物、被污染的空氣雪上加霜,也讓原本安寧在水下生活的物種們遭到滅頂之災。而人們則變本加厲,在餐桌上人們將一些珍惜物種做成菜肴,供人們品嘗;在菜單上,一些珍惜物種的名寫在上面供人們挑選。被人們公認的“綠城”鄭州都颳起了沙塵暴,那麼更何況一些科技發達而不環保的城市呢?

  這場沙塵暴來得及時,它給人以深思與警鐘。環境已經被破壞得太重了,如果先現在趕快進行環保,還來得及。如果等到環境完全被破壞,後悔也晚了,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讓人深思的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人深思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