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放大鏡看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放大鏡看世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在生活中,多留心看看周圍的世界,你就會發現我們生活的這片天地間有許多的小天地,在這些小天地間蘊含著許多人生哲理,甚至比那些繁亂的文字所蘊含等更多。

  劉新區草地看一看,你會發現一種強的生命體,雖然我不能確定別人是否也這樣認為,但是我確實這樣認為的。在許多人眼中他們是微不足道的,在許多玄幻小說中,作者們常常會用上這樣一句話:“你在我的眼裡不過是螻蟻一般的存在!”可有多少人曾經想過,蚍蜉撼樹,螞蟻也有噬象的能力。

  在一次次的森林火災中,為什麼只有螞蟻着弱小的生命體能一直存活下來?不為別的,只因為螞蟻們懂得運用團結的力量,一隻螞蟻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一群螞蟻就是一個可怕的存在,在遇上下雨天的時候,螞蟻們就會紛紛行動起來,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假如它們沒有了這份團結之心,那麼這個種族就會成為地球每年消失幾十種物種中的一員。

  就正式因為這份團結,使得螞蟻這弱小的種族在多次的毀滅性的災難后得以保全種族的延續,可見團結的強大力量。試問,如果有一天,我們人類也即將面臨滅絕,僅存的人類會不會像螞蟻一樣團結,如果要我來猜測的話,那麼我的心中有一個答案,僅存的人類一定會自相殘殺,以保全自己。那血腥的場面,將會是最後一個人類吃掉了自己的同伴,在幾天後面臨死亡!

  在留心去看看周圍,那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我的家在山區,所以說那裡的老鼠是數不勝數,家裡想方設法要把老鼠趕出家門,一天媽媽買回了一個專門克制老鼠的“法寶”—夾鼠板。

  好奇心作祟的我,晚上的時候躲在角落,觀察那該死的老鼠的是怎麼樣上鉤的,我等了很久,將近凌晨的時候,終於有一個灰色的大老鼠鬼鬼祟祟的行動了起來,目標—我和媽媽一起放在夾鼠板上作為誘餌的蛋糕!

  看着那大老鼠一步步的逼近。

  終於:

  “啪!”的一聲,那老鼠的長尾巴被牢牢的夾在了夾鼠板上,它拚命的掙扎着,不過想要掙脫那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就在一邊兒看着,可謂是津津有味,突然看着那大老鼠奄奄一息了,心中的善良因子作祟,讓我有了一種想要放過它的衝動。

  老鼠也是生命啊~~

  經過心裡的一番搏鬥,那善良的因子還是戰勝了理性,我放了它,其中包含的不全是我的同情心,還有一般是好奇心,因為我看到它掙扎的過程中怎麼也不肯動那塊蛋糕,如果我是那隻老鼠的話,明知逃不過我一定會把那塊蛋糕美美的吃了,就算死了也是個飽死鼠,總比餓死鼠要好一點。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誰又能確定老鼠有沒有智慧會這樣想呢!?

  我的眼力從小就比較好,鎖定了那隻老鼠逃走的地方,等到風平浪靜之後我才悄悄的跟了過去,結果,猜猜我發現了什麼?

  在那隻打會輸的襁褓下有三隻粉嫩的小鼠,眼睛都還未睜開,現在我也終於明白先前那打灰鼠的舉動了,在這一刻,就連身為人類的我都感受到了濃濃的母愛!忽然我明白了很多,想起以前母親的嘮叨,父親的責罵,沒有心煩,有的只是濃濃的親情!

  留心看世界,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留心是我的一位老師,它讓我學會了許許多多在書本上永遠學不到的知識,留心受用一生,大家和我一起,一起用放大鏡看世界!

  初二:陳齊鑫

您正在瀏覽: 用放大鏡看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放大鏡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