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忘是段不短不長的旅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是段不短不長的旅途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有味道的字符。Dimenticare,意大利語,遺忘。這是項誰都會的技能,我們每天都在遺忘各種各樣的記憶碎片。該是要玩轉得收放自如,顯然我是不合格的。

  忘記不該忘的,記得偏執的疼痛。這樣,是不是有點笨拙。不止是我,還有你,亦是這樣,或者說這個世界都是這樣愚笨的。

  暗沉的回憶片段,近來總是無緣無故闖進我的夢裡。模糊沉靜的臉,還有一片望不盡的海,海風不留情面地灌進耳朵,告訴我一個很悲傷的消息。我從夢的深淵裡驚醒,夜裡只有看不穿的恐怖。我光着腳踩在冰冷的地板上,走向廚房裡那微弱的光,是微波爐的電源。我熱了一杯牛奶,喝下去的時候發現已經酸掉了。好了,最後的安慰也沒有了。夜裡的風總是帶一點疲憊,是可怕的孤獨,我為什麼是一個人?

  那年夏天,很溫和的海邊。陽光勝過於溫柔,洋洋洒洒的溫暖讓我樂乎所以。你在沙灘上追着我跑,我回首看見你明媚的笑臉,這個夏天也因此開始微笑起來。你說,每個貝殼的心裡都藏着一片海,貝殼離不開大海就像我離不開你。我歡笑着搶走你手裡的貝殼,私自藏起你所有的暖愛。這是我一直的夢,和你一起看海。我在想,我憑什麼這麼幸運。幸運只是痛苦短暫的縫隙,一瞬而過。你終究離開了我,離開了這片海。

  你在意大利過得好不好?我望着窗外,想問8600千米以外的你。那裡一定美得天花亂墜,有漫山遍野的小雛菊。小雛菊總是說,她是深藏心底的愛。所以我就愛上了小雛菊,不問緣由。晨曦一點點泛上窗戶的邊緣,是要天亮了吧。忽然想起那個看日出的的約定。你走後,我獨自去爬過那座山,太陽跳出地平線的時候,該是世界最美好的樣子。我明白了你的堅持。

  日出,一定是很美的。我總是理解不了你的堅持,爬山看日出。我有多懶,你該是最清楚不過的。太陽還沒起床的時候,你就把我從被窩裡拖出來,拉着我的手去爬那座高得像是要去吻雲朵的山。我終究是半途而廢了,我抱着路邊的安靜的樹耍賴,你知道你會頭像的,不為別的,因為你愛我。你不知道,後來的我有多後悔。錯過了一場美得窒息的夢。

  你剛去的時候,總是給我寫信,還有印着小雛菊的明信片。你說,總有一天,你要把我接到那裡去生活,守在那塊美不勝收的土地上白頭偕老。你的信,像是深秋的葉,飄飄搖搖地開始稀疏起來。入了冬,就再也沒有了。我還是照舊給你寫信,我知道,你一定看得見。哪怕是你的隻言片語也好,我總是在守望。

  窗外的綠葉已晾出了老老少少的綠,弄堂里傳來自行車叮鈴鈴的聲音,樓下的小孩兒又哭得震天響,世界又如此喧鬧起來。我在浴室的鏡子里看到一臉憔悴的自己,攏了攏散亂的長發。心裡有些不安的因素。忽然看見鏡子碎了,世界灰暗了。你來了,你終於回來陪我了。我多麼慶幸自己沒有踏上遺忘這段不長不短的旅途,否則與你又是錯過。

  地球還是轉個不停,總也忘了自己的疲憊。流言蜚語也還是穿梭在弄堂里的女人中間,那是她們生活的必需品。就像,魚需要水一樣。

  “你知道哇,葉教授家的女兒去世了唉……”

  “她也真是福薄,嘎漂亮一個小囡。”

  “是的呀,四年前就瘋了,交了個條件老好的男朋友,說是要去意大利留學前兩人一起去海邊玩,世事難料的呀,那男的為了救個小孩淹死了,自那以後葉教授家女兒就瘋了。”

  “聽說她是自殺死的嘞,在自家衛生間里。”

  “……”

  她們說我是瘋子,聽不見。外面再喧嘩,我的世界徹底安靜了。

您正在瀏覽: 遺忘是段不短不長的旅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是段不短不長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