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執着201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2012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太陽的執着是東起西落,雄鷹的執着是翱翔藍天,而街頭那顆梧桐樹的執着是茁壯成長,為路上行人摭陽……小時候發現了許多執着,卻唯獨沒發現自己的執着。

  職業是大部分人的執着,但它並不屬於我。當我幻想我是未來的一名律師時,厚重的法律條文讓我望而卻步;當我幻想我是一名白衣天使時,漸漸微弱的呼息帶動我的心跳蠶食着我的夢……這時我才發現對於它們,只是單純的慕往罷了,沒有追求,更沒有執着。

  在小學時,隨手亂丟垃圾,會被老師P;從一米高的舞台跳下,也得挨P。記得小學有一次很烏龍地穿拖鞋上學,暴風雨的批評也在耳邊轟隆隆地響起,那時我才二年級。唉,多不勝數的教育批評,在幼小的心靈紮根,讓我中規中矩,讓我忘了自我的執着。

  或許是每個都應有自己的執着,初二下學期,我又覓見了我執着的曙光。有點可笑的是,我所執着的是我六年級那個“不是夢想”的夢想。

  那節語文課,是講作文:我的理想。蘑菇頭髮型的語文老師點我起來,讓我告訴大家我的理想。我說我想長大后,找個好工作,用自己的每一桶金與父母一起分享快樂。那時的我,並未發現我的回答在前幾個同學的“當老師,為祖國培育棟樑;當醫生,救死扶傷”之類的回答下相形見拙。我的回答太突兀,突兀得老師半句話沒說就讓我坐下。

  簡短的口頭表達過了,我執起我的筆在作文本上寫下我的理想。可老師的那句“理想最好是和祖國有關”,讓我在剎那間凝固。我低頭,用苦笑的眸子凝視僵在半空中的筆桿,是不是自己太自私了……

  就這樣,我的理想被埋沒在時間的枷鎖下,也沒有了夢想執着的目標。我忘了,似乎忘了,曾經我自信起來回答的方向。

  很久以後,我開始懂。年少的輕狂,不一定都不可原諒。我想明白了,沒有闖蕩的拘束年華,是空虛無比的。所以,我不想再被禁錮,要有自己執着的力量。

  執着2012,希望不會太晚。

  廣東河源紫金縣洋頭中學初二:葉鵬玲

您正在瀏覽: 執着201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20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