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條為了書的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為了書的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條魚,一條住在深海里的小魚。我無憂無慮,每天要做的只是吃東西和躲避敵人,這樣的生活平靜而美好——至少在那個叫做書的東西到來之前。 

  那是一個很舊很舊的東西,是我母親的母親,也就是我的外祖母小時候偶然遇到的。那一天我正在玩捉迷藏的遊戲,卻無意間發現了它。聽外祖母說,這個東西叫做“書”,人類之所以比我們聰明,就是因為有了它。這是人類的寶貝,而對魚來說,卻還不如一隻小蝦的作用大——至少小蝦能夠填飽肚子。我輕輕的用鰭撫摸着這金燦燦的東西,情不自禁的自言自語道:“我想要擁有這個東西,真正的擁有!我要做一個人,一個可以使用它的人。 

  那一晚我徹夜未眠,腦子裡滿是那件寶貝,還有上面那些古靈精怪的符號。是的,我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做一個人。 

  我去找老巫婆,她是一個可怕而又博學的人,她知道許多事——例如怎樣做一個人。我用一片七彩鱗——我外祖父留給我的唯一的遺物換來了答案——只要能挨近人的胸膛,那下輩子就可以做人了! 

  我一直等待着,等待着可以挨近人的機會。但我沒有對任何人說,連外祖母也沒有。我知道她一定會讓我停止這個危險的遊戲。 

  一天,機會終於來了。人類來到了這片海域的上空,隨之而來的,還有一張撲天巨網,所有的魚都慌亂着向相反的方向逃去。我知道這是我唯一的機會,下輩子做一條愚蠢的魚還是一個可以讀書的人,就看這一次了。我調整身子,全力向那張網游去,身後是外祖母沙啞的呼喚…… 

  我被困住了!當我知道這一點時,心裡竟升起一絲激動。我感到尾和鰭完全不管用,身體在被迫抬升着,呼吸越來越急促,越來越困難,那刺眼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睛。終於,我離開了水面,同一些其它的魚一同被扔在一塊木板上。我已經快要窒息了那熾熱的陽光使我的身上就像被刀扎了一樣的疼痛。我做着無用的掙扎。 

  一個孩子過來了,也許只有孩子才會對這垂死的魚感興趣。他發現了我這條五彩斑斕的魚,驚叫道:哇,這是一條多麽漂亮的魚!並伸手把我抓起來。天啊!我就在他的胸前!我幾乎可以聽到他的心跳!我明白了!我用盡全身力氣縱身一躍,從他的手中掙脫,高高的彈起,向著他心臟的部位落下。 

  我成功了!我在心中大聲呼喊,卻重重的摔在甲板上,用最後的一點力氣笑着…… 

  就在那一天,在世界的另一端,一個女嬰哇哇落地,那就是我——前世是一條為了能讀書而放棄生命的魚的孩子。 

  一切,只為了能讀到那種叫做“書”的奇妙的東西,那種令人充滿智慧的東西。 

  我不後悔,只為了書。

您正在瀏覽: 一條為了書的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為了書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