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家鄉的琴川河(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琴川河(2)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一定聽說過“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的優美詩句吧?可你知道嗎,詩中讚美的古城,就是我的家鄉——常熟,一個美麗富饒、被稱作“魚米之鄉”的地方;而詩中所指的“七溪流水”,就是城中有着1200年歷史的古運河——琴川河,它就像幾根輕柔的綠飄帶,像幾根琴弦,纏繞在古城常熟的周圍。 琴川河滋潤了萬項農田,哺育了無數生靈,在交通運輸、泄洪排澇等方面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說長江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那麼琴川河就更是我們的“母親河”了。    

  但是,歲月無情,如今的琴川河,殘弦寥寥,只剩斷弦三、二根,水也不如以前那麼清澈了。 如今,我們的母親河穿上了烏黑的衣裳,染上了刺鼻的氣味。我想:琴川河一定是由於被污染才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我來到琴川河周圍“巡邏”,看到有些琴川居民向河裡扔垃圾,潑髒水。我問了問幾位居民,她們說,她們只是偶爾向河裡扔過垃圾,偶爾向河裡潑過髒水,但就是這些偶爾彙集起來,所以又黑又臭的河面上漂浮着蛋殼、菜葉、廢紙、塑料袋等臟物。當我看到有些居民有亂扔垃圾的意圖,便上前阻止說:“叔叔、阿姨,請不要把垃圾扔進琴川河,這可是我們的‘母親河’,它哺育了我們多少生靈啊!”說完,本以為會挨那些大人們的罵,令我非常的緊張。沒想到結果是那些不文明的長輩們臉紅了。回來后,我別提有多高興了,歡呼着“成功了!成功了!”    

  但是,我畢竟是在校讀書的中學生,在環境保護方面仍有些 “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這個問題,大人們應該做好我們孩子的榜樣,這樣,人人都能從自己做起,保護環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家鄉的天會更藍,水會更清。 但不管今天和未來的琴川河是什麼樣子,她永遠是我心目中的母親河。我忽然多了一種期盼,翹望有朝一日能看到琴川河上重現那見證古城歷史和文化的“琴川七弦”。讓我們愛護琴川河、保護琴川河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琴川河(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琴川河(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