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一刻,讓我銘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刻,讓我銘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見那架已經沾滿灰塵的古箏,我想起……

  小時候,我酷愛古箏,我喜歡古箏那娓娓動聽的琴聲,渴望自己有一天能彈奏出讓自己滿意的曲子。於是5歲那年,被父母送到了藝術學校學習古箏。

  一年,我堅持了下來,那時只有六歲,卻也能彈出十來首娓娓動聽的歌曲。

  二年,我咬牙堅持。

  三年了,我笑到了放棄,因為我吃不了苦,我選擇,欣然放棄。但是:

  當我想母親說放棄練古箏時,母親卻抬起手打了我一巴掌,臉龐瞬間火辣辣的,我哭了,我不明白母親為什麼打我,我那麼苦,她居然一點不心疼我,我賭氣,一路狂跑到學校,我趴在古箏上哭,哭的那樣疼。突然,耳邊傳來熟悉的古箏曲,我抬頭看,原來是於老師在彈我最喜歡的曲子《高山流水》。抬起頭,望着於老師,只見老師對我說:“雪,不要哭,練古箏就得吃苦,一年以後有一個青少年古箏友誼賽,到那一刻,你就明白了。”我點頭答應。

  一年,時間過得真快,我古箏已過五級,作為一名年齡最小的代表,面對比我大倆三歲的哥哥,姐姐們,我沒有感到絲毫恐懼,以一首自己最熟悉的歌曲摘得了少年組一等獎,我看到了評委讚美的眼光,聽到了台下激烈的掌聲。

  接過獎品,我在那一刻終於明白了母親為什麼煽我,或許正是母親的那一巴掌,我有了今天的成就。於是母親煽我的那一刻,像一張照片,永遠記在這部“照相機”里,不會忘記,也不會刪除。

  沾滿灰塵的古箏,我已經三年沒碰了。或許早已忘記那動聽的旋律,但是那一刻卻永遠銘記在我的心裡,直到永遠。

  初二:邴臘梅

您正在瀏覽: 這一刻,讓我銘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刻,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