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舅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舅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舅舅是一對拜把子兄弟。結拜時說好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可他卻處處把福推給我,而把難獨自攬起來。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一有空,便到舅舅家去找他玩。春天,我們一起奔跑在田野,盡情地放風箏;夏天,我們一塊奔騰於河裡,快樂的游泳;秋天,我們一起爬到樹上摘核桃和葡萄吃;冬天,我們一塊追趕在院子里,打雪仗或堆雪人。

  一次放假的時候,我拿着老師布置的作業又來到了舅舅家。那時正是秋季。剛到那兒,舅舅就拿出昨天剛摘的核桃給我吃。可能是舅舅種的核桃好吃的緣故,我好象記得那是我吃得最香的一次。那幾天,我過得很愉快,上午寫作業;下午就砸核桃吃;晚上,偶爾打幾次遊戲。一天下午,舅舅又同樣地拿出了長棍子。我一看,便知道舅舅又要摘核桃吃。我便跑去,幫他摘下了幾個大核桃。舅舅又從屋裡拿出小鎚子,一手拿着核桃,一手小心翼翼地用鎚子給核桃剝皮。我清晰地看見舅舅那粗糙的手已被核桃皮染得變了顏色。忽然,一股鮮紅的血從舅舅的手中湧出。我急忙跑過去按住他的手指問:“怎麼了舅舅,沒事吧?”他笑了笑:“怎麼會呢,不就是幾滴血嗎,沒事。”這次吃着舅舅為我砸的核桃,覺得比平常多了一種苦味。

  舅舅不僅很關心我,而且細心地教育我。一次,我和村裡的夥伴一起到別人的紅薯窖里扒紅薯吃,開始我有一點不感,但一想到那香噴噴的烤紅薯,便不顧一切衝進了紅薯窖。我使勁兒扒出了兩個大的拿回家。舅舅看到了,問:“你在哪兒弄的紅薯?”我如一回答了,本想到可以吃到舅舅為我烤的紅薯。誰知,舅舅一把奪過去說:“以後不許偷別人家的東西。”我氣的一下子衝出了院子。晚上回來時,看到舅舅站在門口。我頭也不抬,衝進院中,不想理他,誰知他攔住我:“對不起,我不應該怪你,但你不可以隨便拿別人的東西,紅薯,我們有的是,你要想吃,我給你烤。”說著,拿出背後的烤紅薯。“給,吃吧!”我接住后,淚水差一點跑出來。

  現在,舅舅不在家,因為家窮,去打工了。從此,那種美好的生活便消失了。真希望舅舅能早點回來。

您正在瀏覽: 我和舅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舅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