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遠親不如近鄰。”是呀!有時候人與鄰居間的關係遠好過與那些親戚間的關係。

  我家隔壁,有一位大伯,我們之間,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他卻如同親人一樣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給予我幫助。

  記得小時候,別家小孩的牙齒到了換牙期總是會自己脫落,可我的卻每次都長出新牙了,舊牙還是黏着牙肉不肯下來。每次都是您拿着紅線拽它,它才肯下來。每次拔牙,我的頭搖得像波浪鼓,死閉着嘴巴不肯張開,您都哄着我說:“拔了牙我就去給你買糖吃。”然後我就會馬上乖乖張開嘴巴,紅線在那顆鬆動的牙周圍打了幾個圈圈,接着您輕輕地繫上了個結,一二三用力一拉,我還沒來得及“啊啊啊~”叫時,舊牙就被拽去了……

  還記得那次,我家的門鎖的蓋子被鐘點工拉斷了,靜靜地躺在地上,沒人去理會。過了幾天我放學回到家時,它卻重新回到了門鎖上,雖然多了幾道“傷疤”。本以為是我媽媽或我爸爸修好的,後來從五姨口中得知:“是伯伯看見沒人修,你家又經常沒人在家,怕小偷容易撬鎖偷竊,還怕哪天你一人在家有小偷進去嚇到你,他就用膠水一點一點地把它粘回去。”那時,我的心暖呼呼的,這鎖蓋,躺在地上兩三天,自家人進進出出,都毫不理會它,可是您,是那麼得用心,替我家想得那麼周到。

  當我看到您躺在病床上,眼白已變得麻黃,臉頰消退了昔日的紅潤,取而代之的只是麻黃,那烏黑髮亮的頭髮,現今已經全白了,哪還像個剛上五十歲的中年人?那滿是針孔的手臂,看似不再那麼有力,靈巧,有福氣,已經……眼淚剎那涌了出來,想要說些什麼,可就連一個字我也吐不出。

  在春節前,伯伯您離開了……多想再和您一起過生日,一起許願,一同乾杯,一塊兒搶蛋糕……多想向您道一聲“新年快樂”,祝您早日康復……而這些已經沒有機會在您耳邊親口說出了。

  伯伯,我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我想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