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次,我很震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很震撼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在一個月光皎潔如水的夜晚,我從奶奶那兒聽到的一個傳說。 

  奶奶倚着窗檯,冰冷刺骨的寒風呼呼地灌入她寬大的布袍,那嶙峋佝僂的身子,彷彿被風刮跑,只是易如反掌的事。“奶奶,窗口那兒風大,容易着涼,快回裡屋去。”我着急地去拉奶奶。“不怕呢!荊棘鳥尚且不畏懼那樣悲烈的死亡,我被冷風吹幾下又能怎麼樣?”奶奶笑得溫和深邃。 

  我一愣,身體隨之一顫,那幼小的心呵,剎那間被震撼了。 

  呵,荊棘鳥,註定追隨宿命的荊棘鳥,死亡壯烈悲慘的荊棘鳥,從出生離巢后,便不飲不眠不啄,執著地尋找那最美麗的荊棘樹。縱然青蔥盎然的草地更加舒適,縱然低回婉轉的鳴叫更加動人,縱然空明澄澈的水流更加誘人,但是,荊棘鳥仍是執着。為的,只是讓咽喉穿過荊棘,發出那世間最美的聲音,為的,只是那生命的絕唱! 

  當人們在惋惜荊棘鳥的死亡,感嘆她們的宿命時,孰不知,那是如鳳凰浴火重生般的喜悅!那鳴徹天際的佳音,代代傳承,一聲鳴喊,意味着那新生的荊棘鳥即將離巢,踏上這亘古不變的征途。“毅然地離巢,執着地飛翔,壯烈地死去,拼勁地歌唱!這便是荊棘鳥的一生。”奶奶這樣告訴我。 

  那一次,奶奶告訴我荊棘鳥的傳說,告訴我那生命的絕唱。 

  那一次,我很震撼,震撼於荊棘鳥的執着,毅然與壯烈,震撼於荊棘鳥的恆心,勇氣和自信,震撼於,荊棘鳥那血脈相承的生命的絕唱!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很震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很震撼 暫無評論